人民幣納入SDR 外界促加大改革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30日宣佈,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SDR),成為國際主要儲備貨幣之一,不過,今天,人民幣持續維持貶勢,外界持續呼籲,加速人民幣改革。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執行董事會決議,將人民幣符合SDR特別提款權的現有標準。」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宣佈人民幣納入SDR一籃子貨幣,並在明年10月1日正式生效。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這是一個明顯清楚的改革像徵,這也就是為甚麼我支持要求人民幣的改革要繼續下去。」

而經此調整,人民幣納入SDR後權重佔比]明年SDR儲備貨幣中,美元權重從41.9%降至41.7%,歐元權重從37.4%降至30.9%,日元8.3%,英鎊8.1%,人民幣則是佔10.92%,成為佔比第三大的全球主儲備貨幣之一。

不過人民幣納入SDR,美國華爾街紛紛悲觀看待人民幣走勢,美銀美林分析師認為,人民幣加入SDR和美國升息,將對人民幣匯率形成「完美風暴」,預估明年跌幅可能多達10%,恐創20多年來最大跌幅。

30日在岸人民幣貶至6.3981,貶值0.05%,1日開盤至今,尚收在6.3987,維持貶值態勢走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