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輸出意識形態 收買洋五毛再轉內銷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為了提升所謂的「軟實力」,中共近年來不斷加強「大外宣」戰略,除了招聘洋記者、收買海內外媒體,還有大家所熟悉的「洋五毛」等等。這些西方大學中的「洋五毛」們,被發現正在試圖以中共中宣部的宣傳方式和思維邏輯,向外界散播中共的說法。

最新一期的《北京之春》雜誌,刊登了一篇名為「褻瀆學術自由,孔子學院小巫見大巫」的文章,內容講述西方大學的「洋五毛」們,正試圖以中宣部的宣傳方式,挑戰西方學術的嚴謹性和規範性,使西方學術界滲入中共的思維邏輯。這種意圖已經在一些學術論文中呈現,並獲得一股「洋五毛」勢力的支持。

作者舉例,一名澳洲學者海倫•法利(Helen Farley)博士,在她的一系列學術文章中,廣泛地採用了中宣部的文風。表現特徵是,一,在闡述一個「事實」時,要麼不提供證據支持,或不指出其信息來源;二,直接使用中共單方面的言論作為唯一證據;三,直接捏造證據。作者認為,這些文章都是在替中共迫害人權背書。

法利在那篇文章中,大量使用了2001年天安門自焚事件,作為她論點的證據,她引述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的新聞內容,指自焚者就是法輪功學員。然而在文章中,她沒有提供任何確鑿的證據來證明這一點。

事實上,《華盛頓郵報》記者菲力蒲•潘(Phillip Pan),在事發兩週後,曾親自到其中一個自焚者劉春玲的家鄉開封實地調查。劉春玲的鄰居們告訴他,從來沒有看見過劉春玲練法輪功。

然而,這位法利博士選擇視而不見,硬是配合中宣部的做法,捏造證據。她在文中繞了許多圈子,試圖證明她的論點:法輪功的教義明確禁止自殺,但還是有人自焚或自殺。同樣的,她還是沒有辦法提供任何證據證明。

這樣的文章,被翻譯成中文之後,中共拿來大肆宣傳,認為外國的學者也認同中共的做法,尤其是對迫害法輪功的支持。

時事評論員盛雪:「中共本身在海外這麼多年當中,它也外派了很多人,而這些人也逐漸進入了我們生存的社區,而這些人就變成了好像是加拿大的學者,好像是加拿大的學者在說話了,你知道吧,這是一部分人;而另外一部分人就進入了學者的群落,進入了大學,進入了研究機構去找他們的代理人,去影響這些人。」

時事評論員盛雪表示,某些西方人被中共灌輸的宣傳「洗腦」,或者選擇性的聽取片面訊息。對於在中國真實發生的事情,一概視而不見,這是一種非常不道德的行為。

2001年8月14號,「國際教育發展組織」在聯合國會議上明確指出,「天安門自焚」是中共一手導演的,是對法輪功的構陷,並向與會的代表提供《偽火》的錄像光碟。當時在場的中共代表面對確鑿的證據啞口無言。

然而十幾年過去了,中共並不罷休,現在又利用西方學者來誣陷法輪功,甚至利用這些所謂的學者的文章,在中國國內大肆宣傳。

盛雪:「在中國有這樣的一個詞,叫『出口轉內銷』,意識形態現在就有這個路子,就是說,實際上它的根源是在共產黨,它的根源、它的意識形態根源是在中共自己,它只不過是在海外找一個代理人,把這樣的一種意識形態,把這樣的一種思路、一種說法,等等等等,先把它出口到海外去,然後再由海外的代理人再把它們教回中國,這就是它的意識形態的出口轉內銷。」

這篇文章還指出,這位法利博士的學術研究範圍,主要集中在教育和教育技術方面,很少涉及宗教研究。然而,那些發表法利文章的中文網站上,卻只介紹她是昆士蘭大學名譽高級宗教研究員,其中的關係令人質疑。

採訪編輯/黃億美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