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35%畢業生半年找不到工作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台灣景氣燈號連五藍,景氣不好,找工作也更加難。今天,人力銀行發佈報告,發現,今年的畢業生當中,還有大概百分之35的人,還沒找到全職工作,比去年多出了6%。

台灣景氣燈號連五藍,景氣不好,社會新鮮人要找工作,真的好難。

民眾:「目前找工作不太容易吧!」

民眾:「就以今年來講,今年我大概四五月的時候,我從美國回來台灣,大概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找到工作,投了上百份吧。」

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將近八成的新鮮人抱怨工作不好找。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平均得花48天求職,投出27份履歷,面試5次才找到第一份全職工作。

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我們有看到,在最近這個三年來,就泛新鮮人,畢業三年的同學,總共看起來,大概有兩成五還沒有找到工作,還在待業當中。那以今年來講,我們就看到,大概三成五的畢業生目前是沒有工作的狀態。」

調查中也發現,由於找工作難,有72%的人願意接受與所學不相關的工作。

民眾:「我讀的是國際貿易,然後我的工作是關於比較偏企劃方面,或是電子商務。」

民眾:「其實不相關耶,其實我之前唸的是資管系,我現在是做類似行銷企劃這種工作啊。」

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現在我們看到,工作機會日新月異,也就是說,現在許多的工作,在六年前,這個職務它是沒有出現的。」

景氣不好,加上產業迅速變遷,看來政府還得加緊腳步,才能幫助年輕人就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曾奕豪、張祺翎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