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感恩節車禍 死傷者均為中國留學生

11月26日感恩節當天凌晨2點10分,在南加州羅蘭崗布瑞亞山谷路(Rowland Heights Brea Canyon Cut-off)發生一起致命車禍,現已證實車禍中喪生和受傷的均為中國留學生

據當地媒體報導,事發當時,25歲的男子楊勝(Sheng Yang,音譯)駕駛一輛2011年款英菲尼迪G37汽車南行,而一名女士駕駛一輛2010年款淩志汽車北行。楊勝的汽車穿過雙黃線和女士駕駛的汽車迎頭相撞,楊勝當場死亡。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錢伯斯(C. Chambers)表示,基於不明原因,(英菲尼迪)越過了道路中的雙黃線,衝到北行車道,和迎面而來的淩志汽車對撞,英菲尼迪駕駛員側被淩志撞上。

警方隨後證實,英菲尼迪G37汽車的一名女性乘客是23歲的李君傑(Junjie Li,音譯)。當地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李君傑在車禍中身上多處肋骨骨折,面部割傷。

楊勝和李君傑均為加州州立大學富樂頓分校(CSU,Fullerton)的中國留學生。衛生防護中心還表示,駕駛淩志汽車的Dejonge鼻樑被撞斷,右肩和臀部受傷。

據悉,楊勝來自於中國四川成都,生前就讀於加州州立大學富樂頓分校土木工程專業(Civil Engineering)。

隨著中國學生出國留學數量的增多,留學生在海外遭遇車禍屢見報端。11月20日,中國女留學生周天媚在英國北倫敦Colindale地區遭受車禍,隨即被送往St Mary醫院進行緊急手術治療,據悉病情不容樂觀。

10月22日凌晨,在美國紐約州一個州立公園外公路上發生一起致命車禍,兩名在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就讀的中國學生在車禍中身亡,另一名學生受傷。警方表示,學生們駕駛的汽車可能在失控狀態下撞到大樹後斷成兩截。

有關方面提醒中國留學生,時值年末假期,需要注意出行安全,尤其夜晚出行,要避免疲勞駕駛或者酒後駕車。即使作為行人在夜晚過馬路時,也要當心過往車輛。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