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積壓6000經驗類移民申請 部分申請人恐失去工作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目前,加拿大有約6000名經驗類移民(CEC)的申請人在焦急等待。一些申請人面臨著工簽到期,只好繼續申請過渡簽證。有些人則因拿不到過渡簽證,被迫辭掉工作回國,等候審批結果。

據《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報導,今年初,新特快移民通道(Express Entry)開通後,因移民部調撥資源用於新項目,導致CEC申請大量積壓,輪候期被延長。

今年28歲,來自愛爾蘭的註冊會計師Kevin Hegarty,2013年就在多倫多的一家頂級會計事務所工作,他在2014年10月遞交了CEC申請,目前仍然沒有結果。

Hegarty說:「我知道獲得移民身份是一種特權,不是每個人應有的權利。但是政府忽略我們這些新移民項目之前的申請者,是不公平的。」

來自印度的Murtaza Sapatwala,2011年在麥吉爾大學食品科學專業碩士畢業後,成為一家食品公司的的質量檢測經理。他在2014年七月申請CEC,目前仍在等待。

「在過去的一個月裡,我已經錯過了至少三個商務旅行,因為我的工作簽證已經過期了,我沒有拿到過渡簽證。」Sapatwala說。「我想做很多事情,但你不能做任何計劃。」

26歲的Zuri Powell,今年5月,被迫離開了他在多倫多一家工程公司的項目管理工作,回到他的家鄉Barbados,他的工簽延期被拒了,因為加拿大移民部沒有為他的CEC申請及時簽收。他是在2014年9月遞交的申請CEC申請。

雖然CEC申請人,可以撤回申請並重新申請特快移民通道,但他們會浪費了之前的等待時間,並且再花$550元申請費,必須重新參加英語考試,並獲得勞動市場影響評估,證明他們的技能是在加拿大短缺的。

「這是不公平的。」 Powell說:「我們覺得我們已經被遺忘了。」

移民部主管部門發言人Jessica Seguin表示,移民部將在在六個月內,全部處理完這些積壓的申請。

(新唐人記者唐昀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