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江澤慧的頭銜與江澤民的招牌

11月19日,大陸媒體《新京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事兒」發表《江澤慧的10個頭銜》一文,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堂妹江澤慧的十個頭銜進行了盤點,這十個頭銜包括:1、四任中共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2、國際竹藤組織董事會聯合主席、國際竹藤中心主任;3、中國花卉協會會長(已任16年);4、中國林學會名譽理事長;5、中國生態文化協會會長;6、中國竹產業協會會長;7、中共國家林業局科技委員會常務副主任;8、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首席科學家、教授、博士生導師、木材科學與技術學科帶頭人;9、2006中國科協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當選中國科協榮譽委員;10、2016唐山世界園藝博覽會組委會主席,以及2019北京世園會組委會副主任委員、執委會執行主任。

除了上述頭銜,「政事兒」文章中還翻出了江澤慧在這些頭銜之前的若干頭銜,例如:1991年52歲時任安徽農學院副院長;1993年2月起任中共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安徽農業大學黨委書記、校長;1996年進京,出任中共林業部黨組成員、中國林科院院長。

在中紀委巡視組巡視涉及江澤慧的林業局時,媒體高調盤點江澤慧的眾多頭銜,顯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其耀眼光環之後的江澤民

眾所周知,江澤慧是江澤民的妹妹,江澤民在掌管中共黨政軍大權後以腐敗治國,在其「小人得志」後,其家族、情婦、死黨都跟著「雞犬升天」,個個賺的盆滿缽滿。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在江澤民掌權後擁有數不清的頭銜和光環,成為名副其實的「中國第一貪」;其次子江綿康在媒體上低調,卻掌控上海市政建設油水最多的部門,同時擁有令人眼花繚亂的各類頭銜,卻又在網上刪除許多個人信息,深得江澤民「悶聲發大財」的動作要領。

除了兩個兒子外,在江澤民家族中,受惠最多的當屬江澤民的兩個堂妹:江澤慧及江澤玲,尤其是江澤慧。江澤慧和江澤玲是江澤民六叔江上青的女兒,根據中共的官方報道,江澤慧原來不過是安徽農業大學的一名普通教師,在江澤民大權在握之後,江澤慧受到火箭式的提拔,先升為安徽農大林學院院長,隨後再升農大校長,然後又任林科院院長,直至擁有現在的十個頭銜。

在江澤民毫無顧忌的提拔江澤慧、惠及江澤玲的同時,甚至連自己的情婦都能被提拔重用,卻不肯拉一把自己的同胞姐弟(其姐江澤芬、其妹江澤南、其弟江澤寬),不與他們來往,幾乎到了不承認他們的地步,這正是因為江澤民與其生父江世俊的兩代漢奸身份使然。江澤民的生父江世俊本是日偽大漢奸,江澤民本人也因為漢奸偽學生而被國民政府通緝過。江澤民與其父的漢奸身份是江澤民最怕曝光的醜聞之一,而江澤慧的父親江上青則是中共的革命烈士,江上青的烈士身份為善於鑽營的江澤民提供了一個掩蓋、包裝的招牌。為了掩蓋自己和生父的兩代漢奸身份,江澤民絞盡腦汁的上演了一出過繼的假戲,編造出自己13歲時過繼給六叔江上青為養子的一幕。有了這個養子的名分,江澤民這個兩代漢奸的身份搖身一變成為名正言順的「烈士遺孤」,成了中共的烈士子弟。江澤慧一家為江澤民提供的「烈士遺孤」招牌經過江澤民的精心編織後,被江澤民鍛造為一塊金字招牌,為江澤民日後的飛黃騰達掃平了巨大的障礙,作為回饋和保障,江澤慧得到火箭般的竄升,並成為替代江澤民同胞姐妹的「親妹妹」。

時至今天,在大陸百度百科裡搜索江澤民詞條時,在人物關係中顯示其父為江上青、其妹為江澤慧;在搜索江綿恆時顯示其爺爺為江上青、其姑姑為江澤慧,儘管江澤民使盡了渾身解數來掩蓋自己不光彩的出身,但沒有不透風的牆,尤其是歷史學家呂加平對江澤民「二奸二假」的身份揭露後,江澤民的不光彩出身已經越來越為人們廣泛知曉。

如今在習王反腐直逼江澤民之際,大陸媒體盤點江澤慧令人眼花繚亂的各類頭銜,既有敲打江澤民、暗示江澤民貪腐之意,更讓人聯想起江澤民的漢奸身份,再次釋放出當局繼續收網江澤民的信號。其言外之意,「你懂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