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害怕一位選美佳麗?CNN專訪林耶凡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曾公開批評中國人權狀況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表示,中共當局意圖阻撓她參與總決賽,是出自於恐懼。今天的記者會,包括歐美等主流媒體都報導關注,美國CNN主播也越洋連線,請林耶凡還原事發當時的狀況。有媒體更直接下標說,為甚麼,中共會害怕一位選美佳麗?

CNN主播 Michael Holmes:「世界小姐總決賽即將在中國舉行,但有一位選手將可能缺席,那就是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她被拒絕入境中國。」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遭中共禁止進入中國,參加在海南舉行的選美總決賽。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焦點,美國CNN主播Michael Holmes在林耶凡滯留香港,召開記者會前,先進行了越洋連線報導。

CNN主播Michael Holmes VS.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我被要求與三亞當局在電話裡接受詢問,他們核實我的身份,然後告訴我說我不符合落地簽證的資格。但加拿大公民身份,應該允許飛抵三亞後,才辦理落地簽證的。」

「妳公開指出法輪功在中國遭受的迫害,妳或許有想過出現今天這樣的情況,有嗎?」

「某方面而言的確是,但我認為一定要有人將這些事情曝光,不能讓這種事一再發生,任中共以威脅拒絕簽證來讓新聞媒體、學術界屈服。」

林耶凡週四清晨從加拿大飛抵香港機場,準備轉乘港龍航空前往海南省三亞,參加在當地舉行的2015年世界小姐總決賽。但港龍職員指她沒簽證,不予放行。

林耶凡透露自己是唯一沒有收到邀請函的參賽者,認為這應與自己為中國人權及弱勢群體發聲有關。許多國際媒體都報導了這個消息,並質疑中共當局竟然害怕一位25歲的選美佳麗。

林耶凡強調,中共開始政治審查選美比賽,這是多麼可悲的事。她不會改變自己的信念,也希望許多為中國未來奮鬥的人士,不要改變信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