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親朋團聚 華人吃火鍋取代火雞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按照美國的傳統,感恩節是闔家團聚的日子,入鄉隨俗,在美國的華人也趁這個機會呼朋喚友一起過節。不過,雖然感恩節也俗稱「火雞節」,但是很多華人把餐桌上的火雞換成了火鍋

Eric居住在皇后區的白石鎮(Whitestone),每年的感恩節,他都會與家人和朋友們聚餐。

皇后區居民Eric:「這是一個美國的傳統的節日,大家覺得要團聚。」

每次的感恩節聚餐,每個人都準備了自己的拿手小菜、糕點。

看,這是Michelle自制的布朗尼(Brownie)甜點。

聚餐朋友Michelle:「這是牛奶巧克力做的。記者:哇,你是自己買然後跟食譜做的嗎?對了,自己再加一些原料。」

大家都在準備各種美味的火鍋食材,蔬菜、丸子、牛、羊肉。

皇后區居民Eric:「中國人好像不是很愛吃火雞,我們這裡就是吃火鍋,今年應該是第三、四年了吧。」

至於美國人傳統最愛吃的火雞,似乎不太受華人的青睞。

皇后區居民Eric的爸爸:「火雞以前都準備過,後來都不吃了。記者:你覺得不好吃?不好吃。」

老先生還跟我們分享了,在巴黎旅遊剛好碰上的恐怖襲擊,他認為不需要害怕。

皇后區居民Eric的爸爸:「我們六點鐘到,八點就發生恐怖襲擊。記者:你怕不怕啊?怕甚麼啊,碰上了算倒霉嘛,」

一邊聊天,一邊把食材放進鍋裏,暖暖的屋子充滿了歡聲笑語。

開鍋了,男女老少放懷開吃,度過他們最溫馨的「火鍋感恩節」。

Happy Thanksgiving!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