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加拿大交通事故上升 一年中有3天最糟糕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週四,加拿大安全駕駛研究協會公佈,2014到2015年間,加拿大交通事故索賠案比2013年增加了7.3%,多倫多也有2%以上的增長。

根據這項研究,在多倫多平均每100輛車發生6.45起交通事故。多倫多市郊的北約克和阿賈克斯情況更糟糕,每100輛車中分別有7.02和7.12起交通事故。阿賈克斯和哈利法克斯成為加拿大交通事故率最高的城市。

另一方面,安省的切姆斯福德,聖托馬斯,拉薩里,布羅克維爾,百麗河,薩尼亞和阿默斯特堡都進入了事故索賠率最低的前10名。只有布羅克維爾事故索賠有6%的增長。切姆斯福德的索賠案在全加拿大減幅最大,達到23%。

艾伯塔省的斯布塞格路夫是今年發生交通事故最少的城市,每100輛車只有3.43起事故。

由於這些統計數據是由單一保險公司提供,其結果可能並不充分反映實際的情況。但在報告中的一些結果卻很有意思,對駕車族可能有一定參考意義。

研究結果顯示,大部分事故發生在週五,佔事故報告的16.9%。星期天交通事故最少,只佔10.5%。

在事故原因中,追尾佔25.17%,是最高的,可見我們開車時,還是與前面的車靠得太近。路口和轉彎的事故位居第二,為23.54%。而停車被撞佔第三位,為13.57%。

12月、1月和2月是事故多發期,而4月、5月和6月則事故最少,這似乎還可以理解。可是下面的結果就有些不可思議了。研究顯示,在加拿大,對於司機來說最糟糕的日子是11月19日、12月21日和12月23日這3天,據稱在這3天裡收到的事故報案最多。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