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都萬人長跑 慈善募款慶感恩節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慶祝感恩節,除了傳統的火雞大餐、減價搶購以外,還有一種既健康又能做慈善的方式——「火雞快跑」。隨記者去美國首都華盛頓看一看。

感恩節清晨8點半,摩拳擦掌的小選手們隨著發令聲響,衝出了起跑線。

這是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辦的感恩節「火雞快跑」(Turkey Trot)活動,分為「兒童趣味跑」和五千米長跑兩個環節。活動由當地的慈善組織主辦,已經有14年的歷史。今年更是吸引了上萬人參加,並且成功募集到26萬美元善款。

活動主持人 Patrick Cleary:「去年,慈善組織SOME提供了40萬人次的飯菜,為成千上萬的流浪漢和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今年,他們會繼續努力。今天的善款將用於幫助最貧困的人。」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日前對華盛頓發出威脅恐嚇,但這並沒有毫影響到參加者的狀態。

國際組織職員 Cody Cibart:「人們能這樣出來輕鬆一下、跑跑步,真的挺好的。同時,還能回報社會,幫助他人。」

華人留學生徐小姐專程從50英里外的巴爾的摩趕來,參加這個活動。

留學生 徐小姐:「首先是體驗一下美國的感恩節。再次就是,因為我是學公共衛生的,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然後也想看看自己到底能不能堅持下來。」

上午9點整,參加五千米慈善長跑的選手們從華府的地標建築——郵政大樓出發,沿賓夕法尼亞大道,向國會山的方向出發。許多人穿著火雞主題的服飾,還有人攜老扶幼、甚至帶上了寵物,來一場全家總動員。不到15分鐘,第一列選手已經跑完全程,而由於參加者人數眾多,起點處仍有許多人在排隊等待出發。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約克美國首都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