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尾氣作弊 韓責令召回12.5萬輛車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週四,韓國環保部官員宣佈,證實大眾柴油車存在尾氣排放測試造假現象,已經要求大眾汽車召回12.55萬輛車,以及141億韓元,約1230萬美元的天價罰單。

韓國環保部的檢測顯示,大眾(Volkswagen)在一些配備較老引擎的車款中,裝置了操縱柴油排放記錄的軟件。環保部要求大眾汽車韓國公司,在2016年1月6日之前,提交汽車召回計劃,包括如何改進問題汽車的排放測試軟件。

韓國環保部官員Hong Dong-gon:「我們從大眾的六款車型中測試了7輛,發現去年9月前批准銷售的柴油車,安裝了尾氣排放作弊軟件。我們已經下令召回12萬5522輛受影響的車。」

被要求召回的車輛大多是2008至2015年間出廠的,其中包括備受歡迎的大眾途觀(Tiguan)系列車型。

韓國政府已表示,還可能擴大範圍,調查所有從德國進口的柴油車。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