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土國擊落戰機 俄誓言政策大升級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俄羅斯官員週四(當地時間26日)向媒體回應日前土耳其擊落其戰機一事。俄方表示,俄國會在未來的24小時內,改進俄國經濟與政治的政策,屆時會有一個「重大的升級」,目前尚不知俄國會使用何各種方式報復土耳其。

據港媒報導,俄羅斯戰機在土敍邊境被土耳其軍方擊落,機上有兩名機師,機師穆拉赫京(Konstantin Murahtin)獲救,而另一名機師佩什科夫(Oleg Peshkov)疑被敍利亞土庫曼反抗軍殺害。

土耳其稱俄國侵犯領土,在昨天的黨內會議上,總統埃烏特奧盧表示:「雖然收到許多警告,但是我們仍然要將戰機擊落。是我直接向土耳其軍隊下達的開火命令。」

俄國媒體指稱,從埃烏特奧盧的發言來看,俄國外長所說的是對的,土耳其早就想要擊落俄國戰機,而非是因為受威脅的緊急所為。

因此土耳其與俄羅斯勢成水火,俄國揚言報復土耳其,雖然現在還不知俄國會採取什麼樣的策略,不過今天俄羅斯農業部表示,會加強對土耳其進口的食物和農產品的檢查。

下面列舉的是到目前為止,俄羅斯所做出的回應:

1、俄軍戰機再次空襲事發的敍利亞邊境山區。

2、俄國國防部表示,要在敍利亞拉塔基亞部署S400咆哮型導彈防空系統,射程將覆蓋土耳其南部的部分領土。

3、暫時終止和土耳其的軍事合作。

4、取消了原定週三在土耳其舉辦的兩國外長會晤。

5、總統普京建議國民在短期內不要前往土耳其,現在已有數間俄羅斯旅行社取消了到土耳其的旅行團。

6、俄國加強了俄國駐敍利亞空軍基地的保安,並準備派出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到敍利亞城市拉塔基亞附近,宣稱將摧毀一切構成威脅的目標。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