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海灣大橋舊橋墩內爆宣佈成功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加州交通廳近日宣佈,11月14日對海灣大橋東段3號舊橋墩的拆除爆破基本成功,為保護野生生物而設計的「氣泡牆」爆破方案效果甚佳。此次成功,意味著整座大橋的20個舊橋墩將用同樣方法拆除。

11月24日加州交通廳(Caltrans)發佈初步報告,「氣泡牆」爆破方案基本成功。「氣泡牆」起到了緩衝衝擊波的作用,150英尺外的魚類和海洋生物都沒有受到致命的衝擊。目前更多的傳感器數據仍然等待分析和處理。

在橋墩上埋下的數百個小型炸藥,讓整個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橋墩沉入海灣地基以下的空洞中。大橋的總工程師布萊恩‧馬諾尼表示,經過對內爆的信息蒐集,交通廳更加確信,這一爆破拆除方案可能是拆除這類大型橋墩的最好方案。

此外,將爆破時間選定在受保護的水生動物比較少的11月,交通廳根據3天的連續跟蹤附近的海獅、斑海豹、鼠海豚、像海豹以及鯨等,保證爆破時這些生物距離3號橋墩在5英里以外。海洋哺乳動物學家沒有發現這些生物因受傷而擱淺的報導。

在爆破前後,水質專家監測了附近的水質,包括純淨度、酸鹼度以及水溫等,爆破之後,未發現水質明顯變得渾濁的跡象。

鳥類生物學家在水面及大橋自行車道上設立了觀測站,爆炸期間在預設的鳥類安全觀察區內,沒有發現有掉落的飛鳥。在爆破之前他們還動用了聲波炮鳴笛趕走周圍的飛鳥。

交通廳表示,最後爆破調查報告將在數週內釋出。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