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公布警告俄戰機錄音 俄:不以戰爭報復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新聞一開始,帶您關注俄羅斯與土耳其衝突的最新進展。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機後,引發國際關注。週三,土耳其公布了當時警告俄羅斯戰機的通話錄音,俄羅斯方面也表示,不會發動戰爭來反擊,但俄羅斯已經要求民眾不要前往土耳其旅遊,藉此打擊土耳其的觀光經濟。

俄羅斯蘇-24戰機週二被土耳其擊落後,兩名飛行員曾試圖跳傘逃生, 週三,俄羅斯國防部確認,其中一名飛行員已經死亡,另外還有一名士兵也在救援行動中陣亡。

另外一名飛行員則被敘利亞軍隊尋獲,已被帶回附近的俄羅斯軍事基地。這名飛行員表示,土耳其軍方並沒有對他們發出警告。

但土耳其軍方卻公布了在擊落俄軍戰機之前的語音記錄,證明確實曾向俄軍飛行員發出過警告。

土耳其軍方:「改變你的飛行方向,請改變你的飛行方向。」

儘管這段長達1分40秒的錄音效果不清晰,但其中有一句「改變你的飛行方向」清晰可辨。

土耳其總理警告俄羅斯,俄軍在敘利亞的行動中,攻擊了土耳其的土庫曼人,與俄軍打擊伊斯蘭國的說法並不相符。

俄羅斯國防部則強調,不會通過武力對土耳其進行報復。

俄羅斯國防部長拉夫羅夫:「我們沒打算向土耳其發動戰爭,我們對土耳其人民的態度沒有改變,但我們對土耳其現任領導人的作法存在疑問。」

拉夫羅夫同時表示,並沒有派官員前往土耳其展開對話的打算,也沒有任何接待土耳其官員來訪的計劃。

但俄羅斯當局在週三向本國公民發出了不要前往土耳其旅遊的通告,也將為土耳其的旅遊業帶來不小的損失。

俄羅斯ALEAN旅遊公司商務總監Oksana Bulakh:「土耳其肯定會遭受很大的損失,因為俄羅斯遊客是土耳其渡假市場的重要部分,土耳其的損失可能會高達數十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