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團聚移民1月4日重開 名額或增到1萬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想要申請父母來加拿大的人注意了,來自聯邦公民及移民部的消息稱,父母、祖父母團聚移民的申請將於2016年1月4日早上8點起再次開放,至於名額,有可能與往年一樣僅有5000個名額,也有可能是自由黨在10月份聯邦競選時所承諾的10000個名額。根據往年經驗,有限的名額都將會在1至2周內佔滿,提醒有需求的網友要及早準備資料,先下手為強。

移民部網站上的信息顯示:我們從美國東部時間2016年1月4日早上8點開始,重新開始接受父母和祖父母團聚移民申請。我們接受的申請名額會有上限,並且不接受在上面日期之前遞交的申請。

你可以現在獲取2016年申請資料,點擊這裡

2015年的名額兩周內搶空

移民部在2015年1月2日受理父母祖父母團聚移民申請,年度配額5000個,到1月16日移民部就宣布已收到5000個完整申請案(complete applications),不再受理,即日起收到的申請案將被退回。

而2014年的5000個配額在三周內額滿,由此可見2016年如果不增加到1萬個名額,額滿也就是分 分鐘的事。

名額能否加到10000?

與往年公告截然不同的是,今年公告中移民部只說接收個案「會有上限」,並沒有肯定將接受10000個名額。

擔保條件不變

最新的政策仍然是父母的擔保期20年。父母或祖父母的團聚移民要求擔保人的最低收入標準比超級簽證的收入要求加多30%,擔保人提供的收入證明文件為最近連續3年(即2012、2013、以及2014)加拿大稅務局出具的文件,即退稅單(Notice of Assessment)或者評稅表(Option-C)。

如想獲得評稅表,擔保人需要打電話到稅局申請,無需費用,稅局需要最少10個工作日才能把評稅表郵寄到擔保人的家裡。所以擔保人應該儘早準備好所有年份的退稅單或者評稅單,才有助於準備好完善的文件,然後及時遞交申請。

遞表後現在一般要等待5-6年

在所有移民類型當中,耗時最長的是父母團聚類移民申請,平均等候時間為48個月,移民部並未針對這一類別設立審批標準時間。

早在2013年5月,時任聯邦移民部長康尼宣布,擔保人需要滿足擔保20年、收入較原擔保標準增加30%、連續三年通過稅務局報稅要求等條件,審理時間最快也要在三年半左右。

申請步驟請查移民部申請指南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