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機修師優劣不齊 蛛絲馬跡見端倪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世上每位車主都要面對一個大問題:怎樣找個好的汽車機修師?有一些好的小竅門可以幫你找到不多收錢及不迫使你做不必要修理的好技師。

專家建議最好在平日就找到好的汽車維修師傅,但是要從何下手呢?

確定其服務既整潔又有條理,以及查看公司是否有類似ASE(National Institute for Automotive Service Excellence),AAA(Automobile Club)或NAPA汽修中心頒發的證書,並詢問有何保修期等相關保障。

如果你是初次上門,可以先做小整修,並到第二或第三間店徵詢意見。此外,也可請機修師拿著舊零件解釋為何需要修理或替換。

Ed’s修車廠總裁Ed Bilamjian:「我努力給他們解釋要做甚麼工作,我想讓他們理解。他們可能不懂我用的技術專詞,但至少他們知道我要對他們的車做甚麼。」

口耳相傳也是找到優良機修師的一個好辦法,問問懂質量和價格的可靠朋友或熟人,或到Yelp,Cartalk.com和Angie’s List之類的網站看別的的反饋。

顧客的高回頭率和機修師的低流動率是另一種指標。最好當面跟為你修車的機修師談談,這點原廠車行很難做到。

Ed’s修車廠總裁Ed Bilamjian:「當把車送到原廠車行時,通常不是在跟機修師打交道。因此機修師會檢查車況,而後過來告訴服務顧問需要做甚麼。而服務顧問的工作就是說服顧客修車。」

若看到經典款的車子在店裡進行翻修工程是件好事,這些車主通常是愛車族,懂車也會選擇到有好名聲的店家。

最後一點,千萬別在空白授權書上簽字,小心機修師賣給你多餘不必要的服務,例如高壓清洗傳動箱等,那可能沒必要並可能會傷車。(有需要時可查詢汽車維護手冊,看看當時該做的維護項目有哪些。)

Ed’s修車廠是一間已經經營了27年家族式公司,為所有客戶提供免費檢查和諮詢,並且提供2年或2萬4千英里保修,這種保障也往往是誠信的標誌。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