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0根小小燒烤籤 川藝人嵌出大帆船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小小燒烤竹籤竟能做出一艘大帆船!四川瀘州市敘永縣民間藝人余航用15000餘根燒烤簽鑲嵌出的一艘大帆船,吸引了眾多目光。人們讚歎「太漂亮、太精緻了,簡直難以想像。」

大陸媒體11月24日報導,敘永縣民間藝人余航用手工打造的「五月花號」大帆船,長99厘米、寬23厘米、高82厘米。全船分三層,底艙、中艙,後艙,每個船艙都有幾個鏤空的窗戶。底艙有8個炮台。主桅杆和中桅杆上面各有一個瞭望塔。船上有六面吃飽風的船帆,在二層甲板上,還有一艘救生船。

余航說:「做這艘船的原料,就是燒烤籤和502膠水;就連風帆、繩索這些原本是柔軟的東西,都是用燒烤籤做的。」聽起來似乎很簡單,做起來就沒這麼容易了。

在製作的過程中,有許多的細節需要注意,最讓余航記憶深刻的是製作船體的火炮系統「開始是想要預留的,但做的時候發現不行,就只有做好了之後再開孔。」余航說。

開炮孔是整艘船製作過程中最為困難的一部分,如果勁兒稍微使大一點,整艘船都會塌。後來,他買了一把尖刀,一下一下地雕刻,最終才成功地開了炮孔。

除了船體結構的製作,「五月花號」上用於拴風帆的繩索余航也選擇用燒烤簽代替。余航說「每根都需要小心翼翼的,每製作一根就需要約半小時。」他花了38天的休息時間,耗費15000多根牙籤,50餘瓶502膠水,7張砂紙才完工。

據悉,「五月花號」帆船是英國三桅蓋倫船,1615年下水時曾載著102名男、女及兒童,由英國普利茅斯出發前往北美建立第一塊殖民地,美國獨立後,該船因此名聞遐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