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遊行照常進行 「憤怒小鳥」今年加入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在紐約過感恩節,除了家庭聚會、火雞大餐,梅西感恩節大遊行也成了紐約人不可缺少的項目之一。和記者李蘭去看看本週四的大遊行有哪些新意和看點。

巴黎恐怖襲擊後,ISIS發佈視頻,威脅要攻擊紐約,但無論是紐約市還是紐約人都沒有因此被干擾而耽誤了該幹的事,馬上在週四要照常舉行的梅西感恩節遊行就是一個說明。我身後大大的關鍵字「相信」告訴人們,要相信神佛的佑護、相信正義一定戰勝邪惡。

今年的遊行隊伍是從西中央公園、77街到梅西先驅廣場(Herald Square),除了美國每一個州都有自己的軍樂團代表出席外,今年還有中國、印度和墨西哥的代表隊伍。而最吸引人的大型氣球玩偶今年有17個,其中4個是新角色。

梅西感恩節大遊行執行製片人Amy Kule:「今年我們有兩道『主菜』,全新設計。我們增加了『憤怒小鳥』,每個人都喜歡這個遊戲,很有意思。這也是梅西感恩節遊行中唯一的一個憤怒的角色。它的眉毛有9英尺長,非常有趣,很漂亮的氣球人物。」

早在1927年前梅西是用真的動物參加遊行,包括獅子、老虎、熊等,後來改為大型充氣人物。明星方面,歌星瑪麗亞凱莉、王子羅伊斯等將現身。

紐約客Buck Collins:「這是非常棒的節日傳統,特別是當無線電音樂城的舞者起舞時,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主辦方估計將有超過1萬民眾觀看遊行。針對ISIS之前的恐怖威脅,紐約警察局除了成立了危機反應小組和接受過反恐專業訓練的緊急救援人員外,還特意為此次遊行增派了1300的警力。

紐約客Buck Collins:「作為紐約人永遠都會有安全的擔憂,不過紐約市警察局工作很出色,他們很清楚要做甚麼,一切在控制之中,我對他們很有信心。」

1924年開始的梅西大遊行,最初是慶祝聖誕,後來變為了感恩節遊行。

天氣寒冷,週四在觀看遊行的時候,別忘了多加一件衣服。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