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二手車走俏美國市場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想買二手車的朋友請注意了,今年的市場情況發生了一些微妙的變化。據行業人士分析,加拿大銷往美國的二手在增加,似乎由此抬高了美國的二手車市場。當然加拿大的市場也受到了一些影響。

專家認為,加元走低還不是唯一的原因,2008 – 2009年,美國經濟衰退已造成二手車庫存不足。顯然是因為,困難時期人們克制了購買新車的慾望,進而導致二手車熱銷。

汽車零售商協會會長 Ken McCormack 解釋說,經銷商在尋找機會以增加收入,而做到這一點的方法之一就是找到實惠的,或者說是物有所值的市場。

這樣做的結果意味著對加拿大的消費者也會造成影響。

McCormack 說,一些加拿大的經銷商承認,由於大量的二手車銷往美國,勢必會造成加拿大二手車庫存量的缺口。這也將導致加拿大二手車市場價格的上升。對於那些尋找特定規格、型號和製造年份的消費者來說,就更難找到他們所需要的汽車,即使能夠找到,價格也會比兩年前要高不少。

他認為,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了大約四到六個月的時間。在未來一年內,都不會有什麼變化。目前這是一個賣方市場。經銷商的目標就是獲得高額的回報。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