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蹤儀項圈勒得血肉模糊 阿拉斯加北極熊備受關注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訊】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最近一頭頸部被追蹤儀項圈勒得血肉模糊的北極熊照片,在網路上備受關注。

這張照片是2015年10月份,在美國阿拉斯加州波弗海東南海岸Kaktovik地區拍攝到的。照片顯示,一頭北極熊頸部戴著衛星定位無線電追蹤儀項圈,,由於被勒得過緊,導致血肉模糊。另一頭北極熊好象在安慰或試圖幫助牠。

該照片被上傳到社交網站上,許多人生起了惻隱之心,很同情這隻受到傷害的北極熊。人們質疑動物科研組織,太不人道了。自然保護人士、北極圈導遊蘇珊・阿黛女士(Susan Adie)通知了媒體。

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監管局發言人安德里亞·麥德羅斯女士稱,這個項圈可能是一所加拿大大學的科研人員,在2007年至2011年的北極熊研究項目期間安裝的。

這個項圈可提供北極熊生活習慣和生活條件的重要信息。有專家表示,那頭北極熊受到了追蹤儀項圈傷害,是因為安裝的人專業知識欠缺,不知道雄性北極熊在成長過程中,或者在秋季發情期,脖子直徑會明顯變粗,被項圈越勒越緊。

一個月來,儘管有當地野生動物觀察員幫助,美國阿拉斯加州的野生動物監管局工作人員,仍然沒有找到照片上的這頭北極熊。

(新唐人記者唐昀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