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擊落俄戰機 機師1死1失蹤 俄稱事態嚴重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11月24日,一架俄羅斯戰機闖入土耳其領空,在多次警告無效之後,被土耳其戰機擊落。機上兩名駕駛跳傘逃生,但其中一人已證實死亡。俄羅斯方面稱,事態嚴重,無法接受土耳其的作法。事件已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俄戰機遭擊落 飛行員1遭槍殺1失蹤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軍官稱,今天一架國籍不詳的戰機在近敘利亞邊境侵入土耳其領空,土耳其向其發出警告,卻被戰機無視,於是土耳其出動2架F16戰機,將其擊落。

土耳其傳媒播出軍機在空中起火的片段,沒有提及軍機的型號及機師的情況。不過據港媒報導,兩名戰機機師成功在戰機墜地前,彈行離開駕駛艙。其中一人被當地土耳其人活捉,另一人落入敍利亞反抗軍之手。

最新消息,據法新社報導,今天被擊落的俄羅斯戰機上的2名機員雖然在戰機墜毀前強行離開,但是其中1人可能被敘利亞反抗軍槍殺,另外1人下落不明。

知情者稱,第1個飛行員彈射逃生後,在落入地面時被反抗軍槍殺。

在反對陣營社群網站上分享的影片中似乎可以看到在這名喪生的飛行員周圍有不同派系的反抗軍。

稍前不久,路透社說,從反抗軍提供的視頻可以看到,這名俄國機員在地上躺著不動,似乎是受了重傷。之後在敘利亞西北部作戰的反抗軍的官員表示,這名機員已經喪生。

俄:戰機未侵入土耳其領空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俄羅斯當局證實俄國1架蘇愷24型戰機(Su-24)在敘利亞邊界被擊落,不過俄國堅稱,當時軍機在敘利亞空域,並未侵入土耳其。

據稱,軍機墜毀在敍利亞西北部拉塔基亞省一個村莊,有很多土耳其人在當地居住,近期敍利亞政府軍在俄軍戰機的掩護下,對該區進行攻擊。

上週土耳其政府曾為此作出警告,指稱如果土耳其人繼續受到攻擊,他們會作出軍事應對。

據稱,土耳其總理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已經下達命令,要求外長諮詢聯合國、北約和其他有關國家,商議敘利亞邊界情勢的最新發展。

俄發言人:戰機被擊落 事態嚴重

據港媒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這件事情非常嚴重,稱現在並沒有掌握全面資訊,認為在現階段不宜下結論。

北約官員表示,他們會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緊急會議,屆時土耳其將向北約其他成員交待擊墜戰機的詳細情況。

土耳其軍方公布俄戰機越境證據

對於俄國否認俄機越境一事,土耳其軍方公開一張雷達圖,表示這就是俄軍戰機越境的證據。

在雷達圖中,藍色線是土耳其及敍利亞的邊境,上面屬於土耳其領土,下面是敍利亞國境。圖中的紅色線是戰機的飛行路線,被藍色線劃分的上方,可能就是俄軍機被指稱闖入土耳其境內的領空。

土耳其:俄機多次越境

自從今年9月以來,土耳其多次指責俄羅斯戰機進入土耳其領空,上個月初,土耳其兩次派出F-16戰機攔截俄羅斯戰機。

事後,北約發表聲明,指稱難以接受俄羅斯侵犯他國領空,敦促俄方停止有關行為。此前美國國務卿克里也曾表示,為維護主權,土耳其有權擊落所有侵犯其領空的戰機。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