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IS連番轟炸 法俄交換情報 卡梅倫力挺(視頻)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法國航空母艦「戴高樂號」進駐地中海東部,艦上戰機23日(週一)首度出擊,分別以伊拉克、敘利亞伊斯蘭國(IS)為轟炸目標。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我們將加強攻擊恐怖分子。為此英國首相卡梅倫承諾力挺,並將跟進。俄國總統普京則指示海軍,與法國海軍「像盟國一樣」合作。

鎖定IS目標 連番轟炸

法國戴高樂號(Charles de Gaulle)航空母艦進駐地中海東部後的隔天,即對伊拉克境內的IS目標發動空襲。隨後不久,再對敘利亞的IS目標發動空襲。

法國參謀總長德維利耶(Pierre de Villiers)在艦上說:「我們對伊拉克中部的拉馬迪(Ramadi)和摩蘇爾(Mosul)進行了攻擊,以支援地面上朝IS軍隊進攻的部隊。」

隨後,法國國防部也表示:航空母艦上的4架飆風戰鬥機及空軍2架幻象2000戰鬥機,同時在敘利亞發動攻擊,鎖定摧毀恐怖分子在拉卡(Raqa)北邊城鎮的1個場所。

攻擊IS 法俄交換情資

據悉,戴高樂號艦上有26架戰鬥機,比起美國所主導空襲伊斯蘭國任務的空中武力,數量多出一倍有餘。法國目前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約旦分別駐有6架幻象式(Mirage)和飆風式戰機。

據法國媒體報導,戴高樂號這次任務將可能持續4個月,而且還可以延長。

軍方人士說,戴高樂號上的戰機出任務時,為了避免和俄羅斯軍機遭遇,透過設在卡達的美國為首聯軍總部,與莫斯科方面進行協調。兩國海軍指揮官已開始交換情資。

俄國在地中海也駐有幾艘艦艇,俄國總統普京上週指示海軍,與法國海軍「像盟國一樣」合作。

俄羅斯總統普京23日也表示,俄國將持續在敘利亞的空襲行動,直到凶手受到懲罰。上月俄羅斯客機在埃及西奈半島被炸毀,造成機上224人全部喪生。


奧朗德誓言痛擊 卡梅倫力挺

巴黎遭連環血腥恐怖攻擊,造成130人喪生後,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展開外交攻勢,爭取世界支持摧毀IS。

23日,奧朗德在巴黎表示:「我們將加強攻擊,並選擇最可能對恐怖分子造成最大傷害的目標。」獲得今天到訪的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力挺。

卡梅倫承諾支持法國加強轟炸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極端份子,而且將在國會推動著手對付伊斯蘭國的整體策略。

卡梅倫也提議法國可使用英國在賽普勒斯的空軍基地,以及由英軍提供空中加油支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