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組織提拉瓜迪機場免費巴士 MTA不屑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感恩節前,紐約機場格外繁忙,乘客組織趁機提出,從皇后區地鐵開往拉瓜迪機場的巴士應改為免費直達,增加使用公交的客流量。但是大都會運輸署對此建議不屑一顧。來看報導。

紐約公交乘客聯盟向大都會運輸署提出建議,皇后區的巴士Q70,連接拉瓜迪機場與74街地鐵E、F、M、R、7號車,以及Woodside的長島鐵路,應該轉換成免費機場巴士。

公交乘客聯盟執行主任John Raskin:「我們調查發現,來往拉瓜迪機場的人,只有12.5%使用公交系統。而每年使用拉瓜迪機場的有2千8百萬人。」

一旦有免費巴士,49%的人表示願意坐公交,將為公交系統帶來更大客流。而乘坐Q70巴士的人,85%是與地鐵之間免費倒車,反正也不會給MTA帶來收入。

航空旅客權益組織創辦人Joe Sitt:「乘公交往來機場的人只要增加1%,就可以抵消增加的成本還有富餘。」

波士頓有了機場免費巴士,一年內增加了18%的公交乘客。Q70工作日平均每天運送3千到4千人,按照18%的增長,乘客權益組織相信,一年可為公交系統吸引20多萬乘客,完全可以把提供免費車的成本賺回來。

但MTA有自己的算計,對業餘選手的建議毫不買賬。

MTA新聞發言人Kevin Ortiz:「他們的報告說,吸引更多人用地鐵和巴士去機場,我們能增加58萬的收入,這還不夠一輛巴士的成本,更別說工作人員、司機、監管、維修等等,這些表面上看不到的花銷,他們的建議不可行。」

紐約州將投入40億美元,到2021年全面改建拉瓜迪機場,包括修建機場直通車air train。但民間組織認為,免費巴士投入少、見效快,無需等待。

新唐人記者蘭青、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