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院感恩節晚會氣氛熱烈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美國傳統佳節感恩節將至,奧克蘭的中華文化院在校園大廳舉辦一年一度的感恩節晚會,除了豐盛的菜餚,還有抽獎等即興活動,學生們優雅的中國古典舞表演更是得到滿堂的喝采。

中華文化院副主席藍維新說:「我們在教中文的方面,希望在美國出生的孩子,可以學廣東話,兩、三年前我們開始教授國語。趁這個機會告訴學生書讀得更好。」

中華文化院副主席藍維新表示,舉辦感恩節晚會,是感謝已故中華文化院創建人周菘院長以專業師資教學和社區僑領,多年來對海外學子中文學習的支持,與幫助他們增長對中華文化價值的認識。

中華文化院副主席藍維新表示:「因為他們在美國出生,沒有這麼樣的機會,那文化院就會專門教那些,跳一下中國舞、唱一些中國的歌、學習些寫字。」

中華文化院教務主任羅永堅表示,教好中文將之傳播全世界,也是為人類為世界做出貢獻。「我覺得歷來的派對,這是比較熱鬧的,氣氛也很濃厚,通過這個活動,我們表彰好老師,好的學生,讓我們繼續中國文化教得更好,學生學得更好,讓中華文化發揚光大。」

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教中心主任吳迪文表示,學院採用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教材,保障了學生中文水平,深感欣慰。「中華文化有五千年歷史,華人社會在全世界各地表現越來越傑出,怎樣把我們中華文化傳承下去,帶到全世界各地,這是我們華人子孫神聖的使命,也是我們不二的光榮。」

他認為華人的成功與其文化背景密不可分。「中華文化的核心就是儒家的思想,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從個人修養惠及外界。」

中國歷史悠久,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中文是全世界說得最多的語言之一,以禮義廉恥為校訓的中華文化院為學生打下良好的粵語和國語語言基礎,不但幫助了學生們自己,同時也填補了學生家庭中美文化差別的那道鴻溝。

中華文化院副主席藍維新說:「有許多新移民來到這裡,如果他們想要看醫生、找律師,有這樣的語言能力便可以幫助他們。」

由周菘院長創立的中華文化院,在奧克蘭中國城堅持65年傳承中華文化,教育出一大批華裔學子,深受海外華人喜愛。

新唐人記者馬健、古馨雨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