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今年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汽車顏色是什麼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訊】選擇iphone的顏色比選擇汽車顏色要輕鬆得多,因為汽車不可能藏在兜里。在挑選新車顏色時,沒有灰色地帶,你必須做出一个清楚的黑白分明的決定。

最新的Axalta全球汽車顏色流行報告指出,白色,已經連續五年,成为亞洲,歐洲和美國最流行的汽車顏色,在全年销售的汽车中所占比例超過三分之一(占所有销售車輛的35 %),远远拉开了与第二位黑色的距离(黑色占18% )。再次是銀色(占13%)和灰色(占10%)。

事實上,今年的報告中,对各国的研究显示,印度司機更喜歡銀色(占30%),其次是白色(占29%)。而中國人绝大部分喜欢白色,居然占新車总量的50%。白色在非洲和南美则分别占46%和37%。

但是,也有一些區域与众不同。北美就是紅色最流行。全球範圍而言,红色占新車的比例是11%,在亞洲大约占6%。而歐洲人除了白色以外,喜欢的另外兩個颜色是黑色和藍色,分别占21%和9%。

Axalta色彩營銷經理Nancy Lockhart 说,「白色連續五年成为世界汽車最流行的顏色。但是,我們也看到一些特定的区域对顏色嗜好的变化。例如,2014年紅色在南美躍升了8個百分點,而中蓝在歐洲比较受欢迎,明亮的藍色在北美也贏得了一定的聲望。 」

什么顏色会受欢迎,到這個週末開幕的洛杉磯車展上看看就一目了然了。除了拉風的全新蘭博基尼放射著耀眼的紅色外,幾乎所有參展的新車都沒有跳出白色,藍色或銀灰色的基調。

根據Axalta的報導,在緊湊型車、中級SUV和跨界車中,藍色的地位有可能會日益提升,而綠色和黃色可以會從選項列表中完全退出。在今年銷售的汽車中綠色只佔1%,黃色是2%。棕色和米色受歡迎程度還好些,達到6%。

近年來,白色的普及爆炸式的發展。Axalta的數據顯示,63年前白色就是最流行的五個基本色調之一,而快速的普遍受到歡迎只是近幾年的事。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