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國神社驚傳爆炸 日警:國內激進份子所為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訊】據日本媒體報導,位於日本東京千代田區靖國神社,23日上午10時左右(當地時間)突然一處男廁傳出爆炸聲,目前還未接獲有人受傷的消息。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1名男子在爆炸聲響傳出前從現場離去。下午警方公布消息,查明是國內激進的革命份子在男廁安裝一顆手製定時炸彈。

靖國神社今天上午10時起舉行「新嘗祭」活動,前來參拜的民眾比平時多。據靖國神社南門附近正進行大樓興建工程,該地看守警備員對媒體表示,上午10時左右聽到靖國神社傳來1次爆炸聲響,聲音很大,但沒看到煙。

東京消防廳表示,傳出爆炸聲響處的男廁天花板被炸出約長寬30公分的洞口。大火已經被撲滅,現場有包括乾電池等可疑物。

據中時電子報引述《產經新聞》報導,目前日本警方正在以恐怖主義為名義進行調查。

監視器錄到可疑男

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1名男子拿著紙袋類物品從男廁離去。警方研判,很可能是有人針對靖國神社下手,安裝了定時引爆的爆裂物。

警方正調查該名男子與爆炸案的關連性。

警方:國內激進份子所為

下午,東京警視廳公布消息表示,警方在爆炸現場發現4根雷管和乾電池等爆炸裝置,初步斷定,是一顆手工製作的低檔次定時炸彈,而非軍用武器。

東京警視廳初步認為,很可能是日本國內的「革命派」激進分子所為。

人正在馬來西亞參加東亞峰會的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有鑑於巴黎恐怖攻擊,日本政府將於12月上旬成立「國際反恐情報收集組」,負責統一處理和恐怖活動相關的情報。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