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巡視上海12單位 打「終極虎」總攻開始?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訊】上海市委巡視組日前已經進駐上海12家單位,被巡視對像涉及江澤民家族的多個核心利益領域,包括金融、文宣、高教系統等,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的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外界認為,習王「打虎」,正在向中心收網,上海作為「終極老虎」江澤民的老巢,正面臨徹底清算。

11月20號,上海市紀委網站發佈消息稱,上海市委巡視組,日前已進駐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12個單位,並分別召開動員會,上海市紀委巡視組將在這些單位工作2個月。

在上海聯和投資的動員會上,市委第一巡視組組長範賢彪強調,要盯住重點人、重點事、重點問題,來開展本次專項巡視。

公開資料顯示,1994年9月,江綿恆「創立」了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並擔任法人代表和董事長,現任上海市長楊雄是該公司的第一任總經理。

今年1月,名為「政知局」的博主,發表的一篇文章透露,上海聯和投資,是隸屬上海市國資委的一家國有獨資企業,投資領域涵蓋科技、航空、電信、金融等眾多領域,如中國網通、微軟、上海汽車、上海航空、上海機場、上海銀行等都是它投資的對像。

文章還披露,文化領域的鳳凰衛視,及美國夢工場與上海合資的東方夢工廠等等,背後都有上海聯合投資的身影。

英國《金融時報》,一篇題為《生而為錢的中國太子黨們》(Financial Times:China:To the money born)的文章說,當時江綿恆返回上海創立聯和投資時,受到外國投資者的追捧,認為他是中國大陸最有價值的合資夥伴。

江綿恆還涉嫌賄賂外國官員,把貪腐魔爪伸向國際社會。

2003年11月就有媒體披露,美國一家法院公布的文件顯示,美國布希總統的弟弟尼爾‧布希,曾擔任上海宏力半導體製造的高薪顧問,宏力在五年內以股票方式支付尼爾兩百萬美元。雖然尼爾說他沒有得到任何股票。但媒體注意到,宏力後臺正是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和臺塑集團老闆王永慶的兒子王文洋。

英國《每日電訊》在2003年11月27號報導,江綿恆還把Netcom電訊公司12.5%的股權,賣給了美國RUPERT MURDOCH集團公司,江綿恆從中獲利3億7千萬美元。

而此輪被巡視的上海申迪,與前不久落馬的上海「首虎」艾寶俊有牽連,艾寶俊不僅將官方項目i-Shanghai交給兒子操作而漁利自肥;該項目還直接由上海電信、上海移動、上海聯通負責建設。這三家公司都由江綿恆操控。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這個實際上是習近平打虎深入到一個點上,最終把上海的包圍公開了,江綿恆、江綿康這兩個人是這次巡視的對像,這個過程會被打下來,然後形成對江澤民最後的圍剿。」

這一輪巡視對像還包括上海開放大學、上海理工大學、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三所高校。

外界關注,曾掌控中共教育系統多年的前教育部長陳至立,將面臨清算。陳至立被外界稱為是江澤民的情婦之一。

這輪巡視也包括了上海世紀出版(集團)有限公司、上海人民出版社等文宣系統,被指是針對江派常委劉雲山而來。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清算的總攻階段開始了,這個信號是非常清晰的,因為上海的政府部門以及上海的國有企業,直接牽扯到江澤民和江澤民的家人,江澤民及其家人貪腐的證據將直接被掌握在中紀委的手裡。」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認為,實際上習近平從一開始「打虎」的終極目標就是江澤民,這幾年只不過是從江澤民親信等外圍開始,從面上到點上,向江澤民這個中心收網。

採訪編輯/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