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首都全城戒備進入第二天

【新唐人2015年11月22日訊】巴黎遭遇恐怖攻擊後,仍有1名槍手在逃。星期天,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全城戒備進入第二天,比利時官員正在對安全形式進行評估,從而決定是否星期一繼續維持這種最高戒備狀態。在最高戒備狀態下,很多飯店和酒吧都會早早關門,到了晚間,首都布魯塞爾市中心幾乎空無一人。

上週巴黎襲擊中多名參與者來自比利時,在逃的槍手薩拉赫•阿布德斯蘭據信已經潛逃回比利時,他的朋友們說他正在試圖前往敘利亞。

安全官員在評估後將會作出決定,星期一是否繼續維持最高級別的預警,公衆也在關注工作日市區是否也將繼續提早關閉,以及取消各種活動。

比利時總理查爾斯•米歇爾(Charles Michel)表示,要公衆保持警覺,而不是恐懼,同時也表示,星期六將警報提高到最高級別,是因爲隨時可能發生巴黎式的恐怖襲擊。

給比利時政府提供安全措施諮詢的比利時危機中心,週日表示,布魯塞爾當天的危機警報仍然維持在最高級四級,而在該國其他地區危機警報是三級,意味著仍然可能遭到襲擊。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