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建刻赤海峡大橋 發現大批古希臘文物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訊】為了連結克里米亞,俄羅斯開始建造19公里長的刻赤海峽大橋。與此同時,考古學家們在刻赤海峽的海底,發現大批公元前四世紀到一世紀的古希臘文物

隨著第一座臨時的刻赤大橋開始動工,俄羅斯考古學家也開始對這裏的海牀進行梳理,尋找古代的文物。

考古學家表示,這裏有大量堆積的陶瓷,主要是公元前四世紀到公元前一世紀的文物,數量非常龐大。

俄羅斯考古機構奧爾科夫司基:「這一季我們希望清理出一部分的海床,以建造臨時大橋的橋墩。」

數百年間,商船攜帶裝滿貨物的陶瓷罐,從地中海通過黑海,駛過刻赤海峽來到亞速海的港口。

到達後,希臘人會將破掉的罐子丟入海中,因此大量的陶瓷碎片便留在刻赤海峽的海牀。

目前發現的文物包括有黑色人物的陶器、繪圖陶瓷罐、其他器皿、以及餐具等等。

很多文物難得狀態保存良好,經過修復,有望在俄羅斯的博物館展出。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