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會芳被控持國家機密 律師:根本無罪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訊】黑龍江佳木斯退休警察崔會芳,遭中共警方構陷「非法持有國家秘密文件」案的非法庭審,11月20號下午1點多已經結束,法庭聲稱將擇日宣判。辯護律師表示,崔會芳根本無罪,不應該有任何的刑期。

崔會芳案20號早上9點在佳木斯市前進區法院非法開庭,辯護律師黎雄兵、張科科,為崔會芳作無罪辯護,並指出法庭的種種違法之處,當庭要求法官迴避。

辯護律師黎雄兵:「對曾經一個司法警察進行迫害,主要是因為她曾經是參與轉化和迫害法輪功信仰者的一名司法警察,後來她了解到事實的真相,她認識到這場迫害的不正當性,她被法輪功修煉者的善良所感動,所以她也走入法輪功修煉。」

52歲的崔會芳今年年初退休,她曾是佳木斯市司法警察,因參與迫害法輪功而了解了法輪功真相,並走入修煉。今年2月,她因聲援「建三江案」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而被抓捕抄家,警方以她電腦中存有3份勞教所警察共同「學習」的「文件」為由起訴她。

黎雄兵:「檢察院指控被告人持有的3份文件屬於國家機密,辯護人經過閱卷了解之後,認為這3個文件根本不屬於國家機密,要求進行鑑定,法院沒有採納律師的意見,我們據此認為法院不能公正審理這個案件,所以法官迴避。」

但律師的要求遭法院駁回,而檢察院還提出了量刑3年建議。

黎雄兵:「我們認為當事人是無罪的,不應該有任何的刑期。」

黎雄兵認為,崔會芳的特殊經歷和身份激怒了中共當局,所以她才遭遇了這場迫害。

新唐人記者駱亞、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