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5名落馬「老部下」皆有大背景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上任打虎3週年,陸媒盤點落馬的100多隻省部級以上「老虎」發現,有5人與王岐山有過工作交集。進一步分析發現,這些人多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有關。

11月20日,陸媒無界新聞盤點王岐山3年來打虎工作業績:至少5名副國級以上中共官員被查;31省份全部查出省部級以上「老虎」;打虎總數早已破百,平均每年近40隻,平均每月近4隻。

文章指出,其中有5人曾經和王岐山共過事,屬於王岐山的「老部下」,按時間由近及遠順序排列如下:

第一名是北京首虎呂錫文。2015年11月11日被宣布落馬,任職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中共中央候補委員。

2004年至2007年,王岐山擔任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期間的2005年,呂錫文曾給市裡寫北京城四區合而為一提案,是受到王岐山早前接待時提示。結果很快被中共國務院批准。

第二名是「學者官員」何家成。2014年10月11日被宣布落馬,任職中共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是知名經濟學家,曾獲「孫冶方經濟學獎」。

2008年,王岐山升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當時何家成是中共國家行政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該院是中共國務院直屬事業單位。王岐山雖未兼任該院院長,但也是該院的上級領導。

第三名是「草原虎」潘逸陽。2014年9月落馬,任職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其落馬前2個月,2014年7月王岐山曾親赴內蒙古調研。

潘逸陽曾在廣東工作,尤其1998年3月到12月,在中共從化市委書記任上,和常務副省長王岐山存在「工作交集」。

第四名是「能源巨腐」劉鐵男。2013年8月8日被雙開,時任中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

劉鐵男2012年12月6日被舉報時,正因「中俄能源」之事陪同王岐山出訪俄羅斯。劉鐵男在王岐山見證下與俄方簽署相關合作文件。當時,媒體拍攝到的照片顯示,劉鐵男簽字時,王岐山站在他身後,一臉嚴肅。中俄能源談判機制2008年建立,王岐山曾擔任中俄能源談判中方代表;劉鐵男曾擔任中方副代表。

第五名是「廣東虎」周鎮宏。2013年2月被雙開,任職中共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2014年2月28日,57歲的周鎮宏被判「死緩」。

周鎮宏是廣東本地人,1998年1月任中共湛江市委副書記;2月起任代市長;6月起至2002年4月擔任中共湛江市市長。這一時期,王岐山是分管經濟的中共廣東省常務副省長。

此外文章還提到,2014年王岐山還查辦了中共紀委體系3個高官:中共中央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原主任魏健;中共中央紀委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曹立新;中共中央紀委原委員、中國科協原黨組書記申維辰。

王岐山「老部下」的背景

值得一提的是,王岐山這些落馬的「老部下」,許多都帶有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色彩。比如,呂錫文據傳與江派前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劉淇有關。

劉鐵男被指是江澤民的馬仔,為江家幫在能源系統掠取了大量黑金,深知江派大佬在能源部門驚人貪腐機密。

周鎮宏當年一路被江派要員李長春提拔,在汪洋主政廣東時期,周某常與汪洋暗中作對而被汪洋罵作「狗官」。

潘逸陽與江派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主管宣傳的劉雲山家族,在內蒙古掌控了大量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包括煤礦、鉬礦等有關。

何家成與中共江蘇省原常委趙少麟關係親密,而趙少麟的後台被指是江派現任常委張高麗。

至於被王岐山稱為「內鬼」的魏健直接給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馬仔李春城「通風報信」;曹立新和申維辰都與「山西幫」有牽連,被各界媒體廣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