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銳賢捐贈過百文物 望歷史長流於世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訊】11月20日,紐約華埠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宣佈,向紐約的美國華人博物館,和紐約華僑學校,捐贈大量的私人珍藏文物,一起去看看。

在華人社區,中華公所的伍銳賢主席可以說是一位文物收藏家,今天,他先贈送臺北經文處一張1865年的中國地圖。

他還向紐約華僑學校和美國華人博物館(Museum of Chinese in America)捐贈多件華人的歷史文物,包括:照片、明信片、幻燈片等。

美國華人博物館館長姚南薰:「我們博物館對這些真實史實特別看重,這些都是第一手資料,很難找到。」

對於拿出自己多年的私人珍藏,伍銳賢抱著一顆弘揚歷史文化的心態。

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我不心疼,因為這些文物找到了好地方去展示,讓下一代了解,歷史流傳於世,是歷史的價值。」

在華僑學校走廊上,一幅幅的黑白照片,標示著中華民國的抗戰歷程。這張照片攝於1942年,這次是首次公開,內容是中國的飛虎隊員在亞利桑那州訓練,這也是伍銳賢贈送給華僑學校的其中一件文物。

紐約華僑學校校長黃炯常:「這些照片是現代史,標誌著現代歷史的一頁。」

博物館需要2-3個月時間,將120多件文物輯錄到檔案,然後在面向民眾。

美國華人博物館館藏部主任馬越:「這100多件文物應該很快加進檔案裡,幾個月內吧。然後大家就可以來看了。」

伍銳賢希望自己在任中華公所主席期間,盡己所能為華埠社區作貢獻。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