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林達:曾慶紅落馬前的第二波造勢開始

對於中共反腐,一直以來,外界有個說法稱,「反腐亡黨,不反腐亡國」,意思是中共已經腐敗到骨髓,如果真正反腐中共政權就會崩潰;但如果不反腐的話,中國就會滅亡。此話其實只說對了一半,中共只要動真格地反腐,中共就會亡;但是,中共亡了,中國還會繼續存在,就像幾千年的中國歷史一樣,改朝換代一直在持續,舊的政權消失,新的政權建立,代代如此。

習近平上台執政三年來,在中共內部針對江澤民集團展開的反腐打虎,如果剛開始外界還有人認為是「走過場」、「換湯不換藥的權斗」等,那麼,持續到現在,連不太容易看明白中共政治的國際主流媒體都接受了「習近平反腐是動真的」這樣的觀點和現實。

自從習近平當局宣佈周永康落馬,這不僅僅是中共內部幾十年來「刑不上常委」的規則被打破,其實,中共內部的基本遊戲規則已經從根本上開始改變了。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生死對決的核心,是江澤民集團在迫害法輪功十幾年之後造成的對中國社會的毀滅性災難,已經在中國社會全方位開始蔓延。

這已經不僅僅是習近平當局不願意為江集團迫害法輪功揹黑鍋的問題了。面對迫害法輪功與活摘器官的驚天罪惡,任何良知尚存的當政者都有責任和願望去結束它。正如大紀元特稿中指出的那樣:「作為中國掌權人,習近平揹負著中華民族史命的何去何從。習的行事不同於中共以往的領導人,習上台以來的所作所為對挽救中華民族危機,起到了正面作用」。習近平正在突破中共的框架,走出自己的路。

因此,從習近平當局決定拿下週永康的風聲剛一傳出,海外江派控制和滲透的媒體就發出威脅稱「反腐到政治局常委將會動搖中共的根基」,雖然這很像江集團面臨被清算前的恐懼哀鳴,但其實這也真是道出了實情:在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的對決中,中共正在走向解體。

如今,不僅周永康落馬,徐才厚、郭伯雄落馬,而且反腐指向了曾慶紅和最後的老虎江澤民。
江派的二號人物、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和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成為習近平當局的打虎目標,這本身就是打破中共內部規則和框架的舉動之一。在中共特有的運行模式下,除對曾慶紅的勢力與親信比如馬建、宋林等進行清除之外,當局對曾慶紅的直接動作則是輿論試探和放風。

習近平當局對曾慶紅的第一波試探放風發生在今年2月,中紀委網站刊登習驊《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的歷史文章,該文被廣泛傳播,也被外界解讀為借古喻今意在影射曾慶紅。《金融時報》當時報導說,曾慶紅被指是「慶親王」的最熱門的猜測,中紀委批「慶親王」似乎在暗示中南海下一個「打虎」的目標。巧的是,曾慶紅名字裡也有一個「慶」字。
影射曾慶紅的稱呼「鐵帽子王」,最早出現在《人民日報》2015年1月15日頭版評論員文章中,文章說「腐敗沒有『鐵帽子王』,反腐敗絕不封頂設限」。「學習小組」微信公眾號曾披露,「鐵帽子王」是由習近平親自並首次提出。社會學學者何清漣在《誰是所指「鐵帽子王」?》一文中表示,《人民日報》所說的「鐵帽子王」只有江澤民、曾慶紅夠格。
對曾慶紅的輿論造勢的第二波發生在近日。11月16日,習驊在大陸媒體發表題為「打老虎之後,馬雲們的好日子在後頭」的文章,文章談及京滬「首虎」並再次強調反腐沒有「鐵帽子王」及不會「刑不上大夫」,是為反腐逼近曾慶紅造勢的信號。

如果從習近平當局這兩波對打擊曾慶紅輿論造勢之後,曾慶紅一方的回應來看,顯示出了曾慶紅目前最真實的處境。

在今年2月中紀委網站影射曾慶紅的文章發表後,在兩會期間,中共政協委員、曾慶紅的前秘書施芝鴻專門接受記者採訪,極力替曾慶紅闢謠。他氣憤稱有關曾慶紅的傳聞,是「瞎編的爆料」,「是無中生有」,「甚麼中紀委劍指某親王,真是可笑之至」。顯而易見,他是在直接傳達釋放曾慶紅的聲音,還有曾慶紅的惱怒和恐懼。

近日,施芝鴻在《北京日報》刊文力捧習近平的治國理政思路,施在文章中稱,根據他的學習理解和系統梳理,總結了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的「一二三四五」治國思路:即「一個中國夢」、「兩個一百年」、「三大發展戰略」、「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和「第五個現代化」和五大發展理念。施芝鴻還提到,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央,「打虎」又「拍蠅」還「獵狐」的雷霆反腐行動,贏得人民群眾的擁護和點讚,體現了打虎「開弓沒有回頭箭」等。這仍然是在傳遞著曾慶紅的聲音。

從惱怒闢謠到如今的服軟討饒,這就是曾慶紅今年以來最真實的處境。如果沒有記錯的話,令計劃在落馬前一週還在《求是》雜誌上發表文章,向習近平服軟討饒,但是結果呢?曾慶紅如今正踩著不變的節奏步伐,向秦城監獄一步步走去。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