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轉基因三文魚上市 專家失望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訊】本週四,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在官方網站宣佈,生長速度快過天然三文魚的轉基因三文魚,被允許在近年內在市場銷售。

水賞技術公司(AquaBounty)負責基因改良技術,經過改良後的三文魚成長速度是天然三文魚的2倍。按照該公司的說法,改良三文魚在氣味、口感、肉質和顏色上與天然三文魚沒有差別。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從營養價值和營養結構上看,改良三文魚和養殖的亞特蘭大三文魚沒有生物性上的差異。」

水賞公司預計兩年內轉基因三文魚可上市,不過消費者在超市中無法分辨天然和改良三文魚,因為法律不允許進行標識。

「地球之友」組織食品科技活動家 Dana Perls:「FDA的做法真讓人失望,是相當錯誤和不負責任的。儘管它批准了,我們知道這種轉基因三文魚不會有市場。FDA忽略了的科學意見就是這類魚會給環境和健康帶來傷害。」

但FDA規定,轉基因三文魚僅能在加拿大和巴拿馬的特定設施內養殖,且不得進行雜交或繁殖。FDA也將繼續對生產商和生產設備進行監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