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禁黨員自費買奢侈品 引熱議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訊】中共新修訂的《紀律處分條例》號稱「最嚴黨規」。第126條規定「生活奢靡、貪圖享樂、追求低級趣味,造成不良影響的」,給予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份,情節嚴重的,給予撤銷黨內職務處份。

中紀委副書記張軍18號接受中紀委網站在線訪談時,有網友就此提問,「有黨員或者領導幹部用自己家的合法收入來購買豪車或者名錶,會不會受到處份?」

張軍解釋說:《條例》中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行為,就是指用自己的錢進行高標準或者揮霍性的消費。在日常生活中,講排場,比闊氣,動輒揮金如土,恰為廣大民眾所批的「土豪氣」。

北京評論人士查建國:「很多東西它是很難推行下去的,因為人家完全合法的收入,比如買一個甚麼奢侈品你能給他甚麼處份嗎?如果是這樣的話,肯定他就會對共產黨的組織會形成極大的衝擊,肯定有很多人就要退出了。」

自中共出臺「八項規定」以來,各地不斷有黨官,因違反有關勤行儉力節約的精神,遭黨內警告處分。上個月,陝西城固縣蓮花街辦杜家槽村村主任馬某,為了給獨子辦婚禮,向紀委報備酒席數量未獲通過後,辭去村主任職務。

但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認為,沒有官員財產公示制度,沒有公眾監督,規章制度注定流於形式。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現在要求入黨加入的人越來越少了,大家都在退,都在拋棄中共,就跟任志強說的一樣,入黨之後被騙了幾十年,都想做共產主義的接班人,現在接班人都跑到監獄裡去。」

評論認為,中共的公信力跌至谷底,為了重振民望絞盡了腦汁。

湖南網友周傑:「因為現實當中跟你電視裡面宣傳的不一樣,對比現實的話,老百姓就會知道,你們這些把戲都是無效的,因為你這體製造成了公務員這樣一個貪腐的氛圍,而並不是說是某個人有點過頭了。」

評論認為,自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敗以來,打了大批「老虎」和「蒼蠅」讓老百姓徹底看清了中共內部的嚴重腐爛,無論怎麼整頓這個黨政隊伍也難籠絡民心。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如果真的是像它所說的那樣的話,那麼就應該把黨產進行公示,我們知道黨費是從國庫裡支取,你黨費能不能和國庫的資金分開?這個黨每年花了老百姓多少血汗錢,榨了多少民脂民膏你把它列出來。」

胡軍表示,中共是靠老百姓納稅養的吸血黨,很多官員豪言壯語標榜「反腐倡廉」,落馬後卻被曝光幾百億幾千億的貪,這樣一個腐敗集團早就應該解散。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