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膳食研究 顛覆了人們對健康食品的認識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如果你曾經嘗試最時尚的飲食計劃,但還是發現自己體重增加,渾身難受,卻又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現在科學家們可以給你一個解釋。

以色列研究人員,在本週的Cell雜誌發表文章說,研究發現,對同樣的食品,不同人的身體反應可能完全不同。這意味著某種「健康」食品在你最好的朋友身上可能產生了奇蹟,但是對你的影響可能完全不同。

魏茨曼科學研究所的Eran Elinav和他的夥伴Eran Segal,致力於創建一套平衡的健康飲食計劃。幾十年前人們用血糖指數來度量某些食物對血糖水平的影響,並假設其為一個常數。

其實並非如此。事實證明,相對不同個體來說,它的變化很大。

研究人員對800名志願者以問卷的方式進行健康查詢,內容包括體型測量,驗血,血糖監測和糞便樣本數據等。他們通過移動應用程序獲取志願者生活方式和食物攝入量的信息。總共收集了46898個飲食信息。

他們發現,飯後的血糖水平與年齡和體重有關,但在其它方面也表現出明顯的差異。對於同一種食物,不同的人表現出截然不同的反應,而且每個人的反應不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Segal解釋說,「個體之間的反應會非常不同,在某種情況下,兩個人的反應是完全相反的」。研究取得了許多驚人的結果。未來人們的膳食計劃可能會根據每個人的生物特性而做具體的安排。

一個例子,一位中年婦女曾嘗試很多不同的飲食計劃但都失敗了。後來通過實驗觀察到,她吃西紅柿時血糖水平就會飆升,這表明吃西紅柿對她來說是一種不良的飲食習慣,因為血糖與心臟問題、肥胖和糖尿病等都有關。但她不知道,她以為她在吃大家一致認為的健康食物,每週要吃好幾次。

Elinav說,「真是不看不知道,我們大家普遍認識的健康飲食的基本概念是多麼不準確。它關係到我們日常生活的飲食習慣和營養搭配。」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