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臨下跌 李嘉誠低價推元朗新盤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訊】香港住宅價格位居全球最貴,不過近日出現下跌趨勢。反映二手樓價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跌至逾半年低位,發展商紛紛以貼近市價售樓。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一個元朗新樓盤週五開價,較二手十年樓低一成以上。

美國加息預期升溫,香港樓價進一步受壓。反映10月底市況的CCL報141.13,按周跌約0.7%,超過半年低位。樓市走軟,發展商加快售樓步伐。

長實高級營業經理何家欣:「(尺價)9546元已經可以買到西鐵沿線的市中心的3房連套房單位。」

李嘉誠旗下的元朗西鐵樓盤世宙,星期五公布首批238夥價單,提供高達八成的按揭以及折扣,折實後呎價較同區樓齡十年的屋苑低一成。發展商相信樓市無大跌的壓力。

長實地產執行董事趙國雄:「我們看到未來一段時間,我們暫時看不到香港經濟有下行的壓力,基本上樓市起碼可維持平穩。」

不過,國際大行紛紛調低對香港樓市的預期,高力國際預計明年六月,樓市將踏入轉角,估計跌幅一成至一成半。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