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專科醫生談 吸煙對人體危害大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眾所週知,吸煙對人體百害而無一利,今天,來聽聽心臟科的醫生談談,長期吸煙的危害。

心臟專科醫生陳建樂介紹,吸煙對心血管造成的壞處甚多。

心臟專科醫生陳建樂:「因為吸煙會引起血管硬化,三酸甘油脂升高,會降低好的膽固醇。也會引起心臟血壓、跳率加速,加重心臟的負擔。堵塞心臟的血管就引起心肌梗塞,腦部的血管就是中風了,腳部的血管就是周圍的血管疾病,肚子裡的血管就是血管瘤。」

不光是心血管疾病,長期抽煙也會誘發體內的癌細胞。

心臟專科醫生陳建樂:「吸煙也會導致多種癌症,例如:血癌、食道癌、胃癌、膀胱癌、胰臟癌,多達十多種癌症。大家都知道肺癌,十個肺癌患者有九個是吸煙引起的。」

目前,紐約市的亞裔人口中,每四個男士,就有一個吸煙者。

心臟專科醫生陳建樂:「亞裔、中國籍的吸煙者比其他種族人士要高,全市、全國其他種族的吸煙者都在下降,不過華人男性吸煙的機率越來越高。」

心臟專科醫生陳建樂:「年輕人、老年人都有,年輕人好多在餐館工作,壓力大,新移民不知道吸煙有這麼大的害處,好多的老華僑也是戒不了煙。」

心臟專科醫生陳建樂:「誤以為吸煙是一種男子氣概、以前的明星都吸煙。」

抽煙不僅傷身,患上疾病更對家人造成負擔。

心臟專科醫生陳建樂:「吸煙引起中風、半身不遂,嚥不下食,要家人照顧你一輩子。」

心臟專科醫生陳建樂:「中風是美國第一慢性疾病殺手,導致殘廢,吸煙也是中風的主要原因。」

最後,陳醫生鼓勵煙民們要下決心戒煙。

心臟專科醫生陳建樂:「尼古丁貼片,口香糖絕對於戒煙有幫助,不過你自己有決心也很重要。」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