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非法私車交易 新立法嚴控路邊停車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週四(11月19日)紐約州參議員克萊恩(Jeff Klein)和眾議員莫亞(Francisco Moya)聯合發佈了一份新的調查報告,顯示紐約每年因非法私車交易損失的稅收約為5,640萬,而且這些車通常長期佔用公共停車位。為此他們敦促州長儘快簽署一份新的法案,加大對這類交易的打擊。來看記者李蘭的報導。

在紐約路邊有這樣一類停靠的車輛,車窗上有標籤顯示車子待售,而且寫上了聯繫電話。根據一份最新的調查,這類車通常是嚴重受損後的改裝車,不僅對買家有傷害、而且佔用停車空間。現在州議員提出了一項新的法規,來規範這類車。

紐約州參議員Jeff Klein:「目前的法律對於非法賣車人的罰款是1千美元,我們要把罰款提高至4千美元,如果在30個月中他被抓到3次。」

根據保守估計,紐約州每年大約有47萬輛這類高危改裝車或偷盜改裝車被交易,主要銷售渠道,一個是像Craigslist這樣的網站,另一個就是路邊停靠的待售標識車。

紐約州眾議員Francisco Moya:「我們會和當地警局合作,通過留在車上的聯繫電話,警察可以直接聯繫他們並抓到他們。」

除了佔用居民區停車位,非法銷售的車還可能讓買車人置於交通危險之中,也是潛藏的道路殺手。

華埠修車行老闆陳惠倫:「他(私人賣家)修的不好或者電焊電的不好,就會有裂縫,很危險。如果(買車人)沒有經驗,總會拋錨,不撞車就算幸運的。」

陳老闆建議購買私人車之前,先把車開去做檢查。

根據調查,在紐約這類非法私車交易主要集中在布朗士和布魯克林區。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