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巴士專用道月底啟用 司機需留意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本臺此前報導,法拉盛修路工程完工以後,路面畫上了巴士專用車道,緬街交通已經很擁堵,啟用巴士專用道後,交通是否會惡化,引起民眾的高度關注,我們來了解詳情。

法拉盛緬街鋪路完工後,畫上行車路線已經一段時間,其中包括「只能左轉」以及「僅限巴士通行」的路面標誌。而何時啟用,司機都在觀望,但是卻遲遲沒有下文。

今天在法拉盛的一個記者會上,本臺記者詢問了紐約市交通局皇后區部門主管這個問題。

紐約市交通局皇后區主管Nicole Garcia:「據我所知,那個巴士專用道本月晚些時候會啟用,大都會運輸署的網站可能會有說明,快車線路服務將在11月29日正式啟動。」

法拉盛交通已經很擁堵,巴士專用車道的啟用,勢必會給交通帶來衝擊,因此引起民眾的高度關注。很多民眾大力分享本臺社交媒體的相關報導,並且踴躍留言,反對交通局的決定。這個情況,記者也反饋給了這位交通局主管,她表示,啟用後會密切觀察交通情況。

紐約市交通局皇后區主管Nicole Garcia:「我想可能要等到正式啟用專用道後再看,目前我能夠講的,那就是我們的所有項目都是交通局和大都會運輸署合作,啟用特選巴士公車線路後,我們都密切監測,盡量聽社區的意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方法讓大家都享受道路方便,方便公車乘客、方便行人、方便司機和當地商家。」

緬街巴士專用車道,受到孟昭文、史塔文斯基、金兌錫、顧雅明等11名東北皇后區民意代表支持,但是也遭到第七社區委員會和市議員蘭斯曼等人的反對。對於民眾關心的巴士通道是按時段生效,還是24小時都僅限巴士通過,在交通局的網站上,還無法找到具體情況。十一月底,道路規則的細則、實行後對社區將會帶來哪些影響,我們將會繼續予以關注。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