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恐襲 美眾院通過提案 停收難民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週四,美國眾議院針對是否接收敘利亞難民進行投票,結果以懸殊比數通過提案,將暫停接納一萬名敘利亞難民,同時也將加強對敘利亞難民的安全審查。

「289票贊成,137票反對,法案正式通過。」

雖然這次由共和黨發起的投票,政黨色彩明顯,但仍有數十名民主黨人選擇支持這項提案,反對白宮接納敘利亞難民。

眾院議長保羅‧瑞安也再次強調,確實有恐怖份子假扮成難民混入歐洲,因此美國必須格外謹慎。

美國眾院議長保羅‧瑞安:「當我們得到消息,一些巴黎恐襲份子可能是通過難民方式進入(歐洲),難道根據常識,我們不該暫停(計畫)進行修正嗎?」

美國眾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我們有責任保證美國人民的安全,這是我們就職時的誓約,假如我是一隻母獅,任何人想接近我的幼獅,都必死無疑。」

眾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還同時敦促國會,對難民政策的控制,不應僅限於針對敘利亞和伊拉克難民,而是推廣至更大範圍的難民。

但美國總統奧巴馬已經明確表示,將會對這項提案動用總統否決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