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九評》橫空出世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今天是11月19日,也是領兵滅亡北宋的金兀朮(1148年)、奧地利作曲家舒伯特(1828年)和因飛機撞山失事喪生的徐志摩(1931年)的忌日,還是明太祖朱元璋(1328年)和英國唯一被以國王身份處死的查理一世(1600年)的生日。這一天在歷史上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哥倫布登陸波多黎各】
1493年:歐洲航海家哥倫布(Christophorus Columbus)率領的船隊在第二次橫渡大西洋的遠航中,成為首批登陸現在美國海外領地波多黎各(Puerto Rico)的歐洲人。

【林肯發表蓋茲堡演說】
1863年:美國前總統林肯(Abraham Lincoln)在賓夕法尼亞州蓋茲堡(Gettysburg)國家公墓揭幕儀式上發表不足300字、僅2到3分鐘的演說,卻成為美國歷史上被引用最多的政治演說。林肯重申獨立宣言支持的「凡人生而平等」的原則,重新定義南北戰爭不只是為聯邦存續而奮鬥,也是為了將真正的平等帶給全體公民的「自由之新生」。

【埃及總統首訪以色列】
1977年:埃及前總統薩達特(Mohamed Anwar el-Sadat)成為訪問以色列的首位阿拉伯國家元首。

【墨西哥城石油氣大爆炸】
1984年:墨西哥城石油氣連鎖大爆炸,導致200多米高的火焰,造成500餘人喪生、約3千人受傷、120萬人被撤離、35萬人流離失所。

【深圳致麗玩具廠大火】
1993年:中國廣東深圳港資致麗玩具廠因電線短路發生大火,造成87人死亡、51人受傷,燒燬廠房1600平方米,直接經濟損失260萬元。

【啓迪人心 《九評》出世】
2004年:《大紀元時報》發表社論《九評共產黨》,引發退出共產黨相關組織的三退運動。《九評》根據中國傳統文化和價值觀,針對中共的歷史、意識形態、行為做出回顧、剖析和批評,也是唯一獨立於中共以外,對中國現代重大歷史事件做出的回顧和解讀,讓人認識到中共邪惡的思想體系毒害和侵蝕著中國社會。這部榮獲2005年美國亞裔記者協會網絡報導類最佳獎的作品,受到被烏克蘭首任總統克拉夫丘克(KRAVCHUK)稱為自己最喜歡的書之一。他說:「這本書給你一個機會去更廣泛地思考:保護人權、保護生命、民主、自由、法治至上等等,這些在共產主義世界裏沒有價值,完全被忽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