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難民開始新生活 加拿大提供多少財政補貼?

加拿大新上任的自由黨政府堅持承諾,要在今年年底前接收2.5萬敘利亞難民

聯邦政府已經決定,今年要撥款1億加元用於難民安置,明年再撥1億用於難民安置,此外還將給聯合國難民署1億加元,用於在敘利亞和周邊地區的難民救援工作。

那麼,加拿大為安置這些難民到底要花多少錢?現在還很難確定,移民部長約翰·麥考倫(John McCallum)上周說,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給出具體細節。

對難民有哪些補助?

難民到加拿大後的安置,包括起始階段衣食住行的費用,他們的孩子要上學,還有醫療保健方面的開支,很多人經歷了戰亂,有心理創傷和障礙,需要及時獲得心理治療。

由政府贊助而來的難民,在抵達加拿大的初期,政府提供財政補助。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道說,政府對難民的財政補助包括一次性補助和每月補助,一次性補助是為了幫助難民落腳後的基本開銷,幫助他們建立自己的家,每月補助是為了協助他們在過渡時期的生活需求。

對難民的補助,按家庭類型不同,金額不同。

一次性補助(加元)

每月津貼(加元,難民抵達後第1年發放,若難民找到工作則停止)

單身: $ 822 /月
無子女夫婦: $ 1,426 /月
夫婦+1個子女:$ 1,477 /月
附加子女:每個孩子有$50 /月

難民在加拿大的新生活

穆罕默德·阿布拉(Mohammed Aboura)是一位敘利亞難民,他在黎巴嫩的一個難民營呆了大約一年,6個月前抵達加拿大,現定居多倫多。

他表示,來到加拿大是一回事,要在這裡成功,是另一回事。

他說,我的生活原來都在敘利亞,現在得從頭開始。在敘利亞我有很多朋友,有家人,有房子有車,我的工作是​​英語教師,現在這些都成了過去。

他接著說,剛來的幾個月非常困難,什麼都搞不清,到哪兒都需要有人陪著,去超市、去藥店、去銀行、去看醫生,都得有人陪同。在這裡,我缺錢,也沒有工作,想去上大學,但又沒有以前的文憑,要等很長時間。

哈尼·莫里亞(Hany Al Moliya)是另一位來自敘利亞的難民。在加拿大政府的贊助下,他帶著全家在三個月前從黎巴嫩的難民營來到了加拿大的里賈納市。

現在,他和一家人已經有了最基本的一起:住房、醫療卡、公交車的月票…,孩子也已經在學校登記註冊。

——轉自RCI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