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視頻威脅襲擊紐約 警局慎重應對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訊】一個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最新發佈的視頻,威脅要攻擊紐約市。紐約市警察局認為,視頻中所用的是以前在紐約拍攝的鏡頭,並不認為紐約面臨明確的威脅。

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最新發佈的視頻中,有提到巴黎的襲擊,以及恐怖份子製作炸彈等畫面,還包括紐約街景,包括時代廣場和曼哈頓34街的先鋒廣場的鏡頭,威脅意味明顯。

紐約市警察局發佈聲明,表示了解這個最新的威脅視頻,所用的紐約街景鏡頭都是以前拍攝的,但也說明紐約市仍然是恐怖份子的主要襲擊目標。聲明表示,目前紐約沒有明確的恐怖襲擊威脅,但是要充分戒備。

紐約市警察局近日成立危機反應小組,目前由100名接受過特別反恐訓練的警員組成,到今年年底將增加到560人。警方還將配備600名接受過反恐專業訓練的緊急救援人員。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今天也在社交媒體發佈信息,提醒僑胞,在巴黎襲擊事件之後,避免到人多的地方逗留,注意自身安全。

新唐人記者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