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班托運行李也要收費?加拿大各大航空公司費用要上升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聖誕節假期馬上就要來了,但你在定飛機票的時候一定要坐穩了,因為各大航空公司的各項名目的收費要增加了。

各大航空公司的新收費

如果你要在2016年1月5日後旅行,西捷航空(WestJet)將開始收取國際經濟艙乘客第一件托運行李$25的費用。

如果你持經濟艙和flex機票,要托運第二件行李,那麼要再繳納$35,比第一件行李還要貴10元。

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其實去年就開始對國內乘客收取第一件托運行李$25的費用了。

機票比較便宜的Sunwing航空公司,仍然對國際航班免費托運一件行李,甚至提高了這件行李的重量限制。但從1月5日開始,在該航空公司國內和飛往美國的客機上吃喝東西,你就要繳費了。

如果你要乘坐美國航空公司客機,Spirit and Frontier Airlines提高了在節假日高峰期的托運行李費用,隨機行李和托運行李都上漲了$5到 $10。

航空公司收費何時終止?

「太可笑了」經常坐飛機的多倫多乘客Lucy Rubin說。

「這些航空公司好像永遠也賺不夠錢似的。」

西捷航空第三季度利潤獲得創紀錄的1.018億,光是各種收費就賺進9千5百萬,比去年同期增長76.3%。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也獲得了巨額收益。

但加拿大航空表示不會對國際航班乘客的第一件托運行李收費。

不過飛機乘客利益維護人士Gabor Lukacs認為,各大航空公司競相效仿下,加航收取第一件行李費是早晚的事。

信息來源:加拿大廣播公司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