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觀測最孤獨星系 凸顯宇宙無限龐大(視頻)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張秉開編譯報導)哈勃望遠鏡觀測到一個最孤獨的星系,其周圍只有三顆恆星

報導說,不清楚這個星系為甚麼在那裡?也許它就是在那裡誕生的,也許在宇宙幾十上百億年的歷史中,因為某些事件而被推向那裡?



另據美國航空航天局11月13日報導,MCG + 01-02-015星系是罕見的位於宇宙空洞中的星系。在宇宙中,星系一般會集群在空間分布,形成一個個纖維網狀的整體布局。而在這些由星系組成的宇宙巨網的網孔區域,幾乎沒有星系,因此天文學家稱之為「空洞」(Void),牧夫空洞就是其中一個。
雖然每個星系的直徑有幾萬、十幾萬光年大(如銀河系的直徑為12萬光年)、幾百萬光年大或更大,但是與這些幾千萬甚至幾億、甚至幾十億光年大的空洞相比,星系排列而成的網線顯得非常纖細。
這些結構被天文學家稱為宇宙的大尺度結構,但是在可觀測的宇宙中也不過是占小小的比例而已,而未知的宇宙範圍有多大,目前仍是科學之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