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出線後首戰 回應抄襲、梵諦岡外交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今天(18日)到民進黨中常會致意,對於被質疑「論文抄襲事件」,陳建仁說,這是陳年往事,是抄錄不當的瑕疵,而不是抄襲的論文,希望未來的選舉能更健康、正面。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所以這是一個抄錄不當的瑕疵,而不是抄襲的論文,今天再被提出來炒作,我覺得是有一點驚訝,因為我沒有想到負面的選舉,這麼早就開始。」

強調論文抄襲事件是陳年往事,陳建仁說,當初這篇投稿到癌症期刊的論文,被指出有部分字句抄錄別篇論文而沒有改寫,最後論文經過修正後就發表了,希望未來的選舉能更健康、更正面。也因為陳建仁是虔誠天主教徒,被問到梵蒂岡傳出可能與中共建交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目前在中國的主教,是不能夠由梵蒂岡派出,所以這一個問題,我想還需要一些討論,才有可能落實。」

陳建仁透露,梵蒂岡與中國的關係相當複雜,有一次他到梵蒂岡拜訪外交委員會主席,對方說,中國人有個美德叫「耐心」,中國人有耐心,梵蒂岡也有耐心。暗指中共想建交,還要再等等。至於陳建仁的綽號叫「落選」,也成為話題。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家裡的朋友,叫不出我們的名字,就說我是落選的,我弟弟是當選的,其實還有一個稱號,因為我排行老七,我弟弟排行老八,所以我們是七爺跟八爺,我相信任何的失敗,都是成功的基礎,所以落選的人一定會當選。」

不擔心綽號會影響選舉,陳建仁今天(18日)到民進黨中常會致意,正面應對各種尖銳提問與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姚瀚宇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