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威脅 法航客機降落哈利法克斯 法航:是假警報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兩架自美國起飛的法國航空班機(Air France),17日晚在接獲炸彈威脅後改道並安全降落,其中一架改道飛往加拿大哈利法克斯機場降落。法國航空公司發表聲明中說沒有在飛機上發現炸彈。

這架編號55號的法航波音777客機,原計劃從華府杜勒斯機場(Dulles Airport)飛巴黎。

另一架編號65號從洛杉磯飛往巴黎的法航(Air France)空中巴士A380客機,基於安全顧慮轉往猶他州鹽湖城,乘客與機組人員都被安全帶離。

沒有發現炸彈

法國航空公司發布聲明中說,哈利法克斯和鹽湖城當局都徹底搜查了兩架飛機,包括乘客和他們的行李,什麼也沒有找到。

昨天這兩架飛機起飛後不久,就收到電話炸彈威脅

法航表示,調查正在進行,以確定電話的來源。

哈利法克斯機場跑道一度關閉

哈利法克斯本地時間星期二晚上10:15分,法航客機緊急降落在哈利法克斯斯坦菲爾德國際機場。

警方說這架波音777上有262名乘客和機組人員。

皇家騎警搜查了客機,動用爆炸物警犬。凌晨3點後不久,警方說,搜索飛機和行李後沒有發現爆炸物。飛機可以離開。

從飛機上轉移乘客花了1小時15分鐘,哈利法克斯提供了過境巴士。

星期三凌晨4:00,哈利法克斯機場主跑道已重新開放。法航飛機已被轉移到登機口。但乘客要到晚上7點才能重新起飛,星期四抵達巴黎。

飛機上的乘客被妥善安置

哈利法克斯國際機場發言人Spurway表示,乘客和機組人員離開飛機,被帶到「在機場候機的安全區域。」

Spurway說,機場正在努力使旅客盡可能舒適。加拿大航空公司,代表法航,幫助乘客和機組人員找到住宿過夜的地方。

機場主跑道被關閉後,但二級跑道仍全面運作。

Spurway說哈利法克斯機場有應對改道航班的準備。到目前為止本月該機場接納三四個改道航班。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