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1月1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今日加州】11月17日完整版

提要
法國追緝兩逃犯 加強空襲反擊ISIL
眾院外委會主席支持議案 譴責活摘
15洛杉磯車展蓄勢待發 媒體日搶先看
美南遭遇冬季風暴 逾百航班被取消

法國追緝2恐嫌 大規模轟炸IS

首先帶您關注法國的恐襲事件後續進展。法國當局徹夜追查涉嫌發動這場恐襲的兩名嫌犯,同時也發動大規模空襲,轟炸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據點,對恐怖主義進行強力反擊。

週二,法國警方還在繼續全力搜捕參與巴黎恐襲的八名恐怖份子之一,現年26歲的薩拉赫(Salah Abdeslam)。

薩拉赫的哥哥則通過電視節目,勸告潛逃的弟弟儘快自首。此外,警方也宣佈還有另一名直接參與恐怖襲擊的嫌犯仍然在逃,正在加緊追捕。

恐襲發生後,法國當局已經進行了168次的突襲調查,逮捕了16名可能與這次恐襲相關的嫌疑人。

與此同時,法國與也與英國、美國、俄羅斯等國聯合發動空襲行動,對伊斯蘭國進行反擊。

法國國防部表示,至少出動了10架次的戰鬥機,並放16枚炸彈,摧毀了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指揮中心和訓練營。

巴黎本月底即將舉行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但法國強調,不會取消會議,民眾的生活方式也不會發生變化。

法國總統奧朗德:「我們不會偷偷摸摸地打擊恐怖主義,不會停止經濟、社會和文化生活,不會禁止音樂會、演出和體育競賽,不會的。我們不會以中斷生活的方式向恐怖主義屈服。」

不過,巴黎的地標建築埃菲爾鐵塔,週二再度關閉。

管理單位在聲明中表示,儘管有軍警重兵把守,但是仍然無法有效管制大量的遊客。

法國與英國的足球隊,週二晚間也在巴黎舉行友誼賽。

球員們除了向恐襲罹難者表達哀悼,也一起高唱法國國歌,表達兩國堅定的友誼。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語音連線:為何恐襲再次發生在法國?

林瀾:為甚麼伊斯蘭國再次選在法國發動恐襲?而且為甚麼參與的恐怖份子都是十幾二十歲的年輕人呢?我們請法國記者仁靜來說明。

仁靜:好的。法國遭到伊斯蘭國的恐襲,除了因為法國是打擊伊斯蘭國最積極的國家之一呢,同時還有社會與文化的背景因素。

法國有6600多萬人口,其中估計有5%到10%的人口呢,是信仰伊斯蘭教的穆斯林,法國也是全歐洲擁有最多穆斯林的國家。然而,其中有部分的穆斯林家庭,比較沒辦法融入到法國的主流社會當中,特別是年輕人,他們甚至於感覺到被社會排擠或者邊緣化,因此對社會比較容易有所不滿。加上法國青年人的失業率一直居高不下,穆斯林青年人,也就更不容易找到工作謀生,因此也給了伊斯蘭國組織一個可趁之機,他們透過宗教與民族文化的關連性,加上金錢的利益,吸收了部分的穆斯林年輕人,直接在法國境內發動恐怖襲擊,也就更加難以防範了。

力挺持槍 川普:法國人若有槍會不同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週一表示,如果法國公民攜帶槍支,在上週巴黎的恐怖襲擊事件中就會減少傷亡。這起事件共造成129人遇害。

川普在田納西州諾克斯維爾市的競選演說中,對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公民攜帶武器的權利表達強烈支持。

總統參選人唐納德•川普:「巴黎是世界上槍支管制最嚴格的地方之一。這些野蠻人進來開始掃射,沒有人能做任何事。我知道一件事,在這個房間裏就會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情況。你看,這裏說的是上百人,無辜的人們,只能被槍殺。」

川普此前還表示,美國犯罪率最高、槍殺案最多的城市,一般都是槍支管制最嚴格的地方,例如芝加哥。他還對總統歐巴馬準備收容敘利亞難民的方案感到擔憂。根據路透社與艾普索民調,川普的支持率大增17個百分點至42%,在共和黨參選人中繼續大幅領先。

根據統計,美國有12萬8千人擁有持槍許可。10月初進行的一項蓋洛普民調中,56%受訪者認為攜帶武器會使國家更加安全,持相反意見的人數比例是41%。調查還顯示,民主黨人及多數30歲以上人士比較不能接收這種觀點,而共和黨人和2/3年輕人的意見則恰恰相反。

美國德州今年早些時候通過立法,允許師生可以攜槍進入大學校園。而對於看體育比賽能否攜槍,也在美國引發爭議。歐巴馬週二表示,會把槍支管製作為他在白宮最後一年最重要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巴黎恐襲後 美國人重視安全威脅

法國巴黎上週五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讓美國人更多思考現實生活中恐怖份子可能造成的威脅,例如在餐廳、酒吧和其他聚會場所。

反恐專家表示,外國人要在美國發起有組織的攻擊並不容易,部分原因是美國在911事件後採取更嚴格的入境檢查措施,並展開更有效的情報收集工作。但是在美國發生恐怖攻擊並非完全不可能。

安達國際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勞倫•安德森:「人們必須要警覺。我認為這是個簡單的事情,但很多人都不去想它。每個人都用電子設備交流,每個人走在街上都低著頭、掛著耳塞。而你真的需要留意周遭,無論是可能會被車撞、或是出現犯罪行為,還是發生恐怖攻擊。這是我給打算出國留學的年輕人的忠告。注意你的周遭,當你進入餐館或酒吧時。」

36哈德森酒店總經理姜女士:「旅館住客聚在一起,也像其他人一樣擔心安全。因為我們生活在紐約市,另其他國家的人一樣,他們都擔心受到伊斯蘭國的攻擊。這現在可能在任何地方發生。」

一些紐約人更擔心那些與極端組織沒有直接聯繫,但卻接受極端主義思想的個人發起的攻擊。

紐約居民艾文賈莉婭•佩羅內:「非常擔心,尤其是現在的節假期間,我感到不安。但我對紐約市警察局有信心。」

紐約市警察局近日成立危機反應小組,全部由接受過特別反恐訓練的警力組成。警方還將配備600名接受過反恐專業訓練的緊急救援人員。這些措施也讓一些紐約人感到安全。

紐約居民比利•克斯諾斯基:「我經歷過911,我知道總是存在風險和危機。但我認為,由於911事件,我們這裏更安全了。因為紐約警察局花費大量精力、金錢和人力,真正防範恐怖行為,擁有可能是全世界最好的反恐機構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接受敘利亞難民 過半美國州長反彈

巴黎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已經導致美國接受敘利亞難民的政策面臨危機。目前,已經有至少27位美國的州長表示,不歡迎敘利亞難民進入他們的州。美國國會也將於本週將對這一問題進行投票。

美國眾院議長保羅•瑞安:「我們的國家一直歡迎(難民),但我們不能讓恐怖份子利用我們的同情心,這樣的時刻,保持安全比感到遺憾要更好。」

美國眾院議長保羅•瑞安表示,鑒於巴黎發生恐怖襲擊事件,美國眾院將在本週投票,決定美國是否應該先暫停接收敘利亞難民。

到目前為止,美國已經有超過半數的州長明確表示,不歡迎敘利亞難民進入他們的州。

北卡羅萊納州長麥克羅伊:「我現在要求總統和聯邦政府,停止向北卡羅來納州輸送難民。」

各州州長表示,如果難民要進入美國,聯邦政府必須先對他們進行背景了解與安全調查。

川普和克魯茲等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也對接收難民的政策提出批評。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出了這麼多問題,你們也可能聽說了,至少有一個殺手,可能還有更多在巴黎實施恐襲的禽獸,是來自難民群中。」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克魯茲:「奧巴馬總統和希拉里提出,接受數萬敘利亞穆斯林難民來美國,我認為是絕對的愚蠢。」

不過,儘管多數州長對反對接收難民,但最終這項政策最後會不會出現轉變,依然取決於聯邦政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舊金山法美學校驚現伊斯蘭國標識

在法國遭遇恐怖襲擊之後的敏感時期,11月17日早上舊金山的一所「法美國際學校」(Frenc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school)驚現伊斯蘭國標識塗鴉,引起舊金山警方的高度重視,並派駐警員進行調查。

這所位於海耶斯谷的英法雙語學校,11月17日報告發現被人噴塗有伊斯蘭色彩的新月和星星標記,也有「伊斯蘭國」標識的塗鴉。警方推斷,這起事件與藏身於美國本土的「伊斯蘭國」組織有關。目前舊金山警察局特別調查分隊正在對這起事件進行積極的調查行動,以斷定是否屬於仇恨犯罪。

自11月13日法國巴黎遭遇恐怖襲擊以來,舊金山民眾在法國領館門前發起悼念遇難者活動。舊金山市政廳也和全球著名地標一道點亮成法國國旗的顏色。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中共停摘囚犯器官?外媒:仍在繼續

今年1月1號開始,中共宣稱停止使用死刑案器官進行移植。現在將近一年過去,這一承諾兌現了嗎?《紐約時報》11月17號刊發中英文報導,稱中共摘取囚犯器官的行徑,依然存在。

11月17號,紐約時報中英版都發佈報導,稱中共繼續摘取囚犯器官,只不過換個說法,把囚犯叫作「公民」,把囚犯器官納入「公民捐獻系統」。而世界醫學協會明確聲明,在實施死刑的國家內,絕對不能把囚犯,看作器官捐獻者。

德國美因茨古騰堡大學醫學中心李會革教授:「按國際的倫理標準,一個處在監獄中的犯人,不可能有自由的意願來決定自己是否捐獻的,這個在國際上都有明文規定的。在中國監獄中的犯人,不光是死刑犯還有很多其他的良心犯,只是因為信仰或者是政治異議,那中國(共)也可以說他是「自願」的,外面的人根本無法考證。」

一個月前,世界五大醫學期刊之一《英國醫學期刊》,剛剛發佈五位醫學專家的聯名文章,同樣指責中共玩弄「文字遊戲」,把「囚犯器官」,貼上「公民資源捐獻」標籤,誤導國際社會。

文章特別提到:從2006年開始,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中共為獲得器官而殺害良心犯,最主要的無辜受害者是被殘酷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早前,國際獨立調查發現,中共在酷刑折磨、漠視法輪功學員生死的同時,大範圍強迫法輪功學員驗血。而驗血,是建立器官供體庫的第一步。

「誰曾被驗血,請舉手,舉手」

麥塔斯:「特別在一些省份比較多,但是其他地方也有,其中一個省份就是遼寧,他們就是把法輪功學員抓到派出所,驗血、體檢,再放他們回家,這麼做的結果就是大量的器官庫。」

「追查國際」組織通過22通調查電話,發現有中共軍隊背景的醫院,是活摘器官高發地區。

《大紀元時報》引述消息來源稱,2013年底開始,北京當局派出25個檢查組,全面調查軍隊醫療系統;其中5個高級調查組由中將領銜,秘密調查活摘器官問題,結果列為絕對機密。

而至今,已有7名和活摘器官有關的軍隊醫療專家,和副院長級別以上的官員自殺,十多人被以各種名義雙規。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江澤民到底在這個裡面負有甚麼責任?我想中國政府也應該、也有責任向全世界說清楚。」

國際社會對中共軍隊展開調查,發現允許活摘的命令,就是由江澤民下達。

本月4號,以大量證據,講述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記錄片《活摘》,再獲大獎。該片隨即在英國與美國國會放映。美國國會兩黨議員,今年也共同發起343號決議案,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等良心犯的器官。

中共以文字遊戲逃避譴責,但國際社會持續呼籲,把強摘器官徹底劃上句號,將下令者繩之以法。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支持343決議案 譴責活摘

約有二萬名加州第39選區的民眾於2014年簽名聲援,呼籲美國國會譴責在中國境內發生的活摘器官的惡劣行徑。代表該選區的聯邦眾議員羅伊斯也是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主席,近日受訪時談及此議題。

令人印象深刻的、由美國兩黨共142國會眾議員聯署的第343號決議案,要關注及譴責曠日持久、有可信調查報告證實、由中共支持的、未曾獲得良心犯同意的活摘器官行為,其受害人包括無數的法輪功學員和其他族群人士。

國會外委會主席羅伊斯表示,他支持此決議案,並表示有需要抑制活摘器官的惡行。

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Ed Royce:「我支持將343決議案付諸表決並通過,是的,我支持。」

他說希望和美國的醫院聯手,讓美國人知道中共以良心犯為器官移植的供體,且這些器官到底有多少是來自自願捐贈者,是個令人質疑的問題。

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Ed Royce:「許多國會議員的選民或有認識的人,正遵循適當器官捐贈程序而在等待,這是最安全的方式,也保證他們不會成為海外因信仰或持不同意見而被入獄的、受迫害的善良百姓被活摘器官的幫兇。」

歐盟已經於2013年12月通過了類似的議案。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15洛杉磯車展蓄勢待發 媒體日搶先看

週二(11月17日),2015年洛杉磯車展,首先對媒體開放,今年預計推出五十款汽車,其中三十款為全球首發,包括寶馬、賓利、捷豹、奔馳等眾多車廠代表,在現場個個摩拳擦掌,做足準備,一起隨記者到現場看看。

2016年的年度風雲車在本屆的洛杉磯車展現場展出,這輛新款的雪佛蘭科邁羅Camaro的各個零件幾乎都是全新打造,車廠表示他們是順應車迷的特定要求而製作。

雪佛蘭市場行銷主任Steven Majoras:「車迷們說他們要保有科邁羅基本性能優越的特性,但又希望車身變輕,更容易操作,更快,含更多科技,我們顯然是達到了這些要求。」

過去五年科邁羅蟬聯全美最暢銷跑車寶座,而這次是該公司提前迎接2017年的五十週年慶的全新大改版。

雪佛蘭Colorado這次也奪下了2016年年度中型卡車獎。

而2016年的年度越野車則由外型亮眼且附帶眾多創新科技設計的沃爾沃XC90獲得。

沃爾沃自動車計劃主任Marcos Rothoff:「我們有安全系統,接近前車時會自動剎車,也有協助導航的選項,讓車子可以自己控制方向、剎車和加速。」

該公司正致力改良駕駛人與車子間的溝通,好讓駕駛人在高速路上可以啓動自動駕駛功能後放鬆心情並稍事休息,這對許多車主,尤其是洛杉磯人有著強大的吸引力。他們也遵循谷歌的步伐正在研發全自動車輛,並將在瑞典邀請一百名顧客試駕。

洛杉磯車展通常是北美車展的領頭羊,已為2015至2016的系列車展拉開序幕。

洛杉磯車展週五起會向公眾開放,直到11月29日。

新唐人記者李姍、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大風衝擊洛縣 樹倒停電又低溫

週二(11月17日),具有破壞性的,時速可高達70英里的陣風仍繼續衝擊南加州。

根據洛杉磯水電部,不僅數十株樹木被刮倒,從週一開始還有超過3.8萬戶因此停電,數千戶至截稿時仍受無電之苦。

不過根據天氣預報,大風天氣不會持續很久。從週三起,高氣壓系統將給南加地區帶來晴朗和溫暖天氣。本週五將是暖和的一天,氣溫將達到華氏80多度。

向柴油大烏賊說不 洛五市推環保卡車

研究表明,大洛杉磯位於710高速的附近城市,在美國空氣質量排行中,處於倒數。這些地區的污染氣體的排放,大多來自於重型卡車,污染導致哮喘、癌症患者增加,11月17日710高速附近,五個城市的市長,集體呼籲改善空氣質量和市民的生活環境。

洛杉磯通往長灘的710高速,每天承載數萬輛為城市經濟增長出力的重型柴油車,也是城市空氣的最大的污染源。

南門市市長Jorge Morales:「我大概一個月在學校演講,在教室裡我們談論了哮喘病,我以前有過哮喘病,我問學生你們知道甚麼是哮喘病嗎? 我沒想到有人會舉手,一個班裡25個孩子中有七個孩子舉起了哮喘病噴劑。」

雖然運輸業創造了數十萬個工作機會,且加州有78%的社區居民依賴卡車的運輸,但嚴重的污染不可忽視影響著城市居民的健康。新出現的幾乎零污染的發動機可能有望改善空氣的質量。

南海岸空氣質管局技術副執行官Matt Miyasato:「一個燃燒清潔天然氣的發動機比現有的標準清潔90%,今天的氮氧化物排放標準是0.2克/馬力-小時,這種新型發動機的尾氣排放係數只有0.01。」

目前市場上已經越來越多卡車使用這種新型發動機,包括加州廢物處理公司。此外,這種新型發動機結合再生天然氣,幾乎可以達到零排放。

康明斯西港公司工業關係主管Charlie Ker:「加州廢物處理公司是跟我們合作的領導者之一,他們卡車車隊有5000輛車有天然氣發動機,每年還在增加。」

業界人士介紹,這種新型發動機價格比普通的貴20~25%,故要讓所有加州的卡車換上新型發動機,還有一段路要走。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敏感時刻 49人球場一度欲取消防恐演習

11月17日,美式足球49人隊,計劃在主場「李維斯球場」,舉行年度防恐演習。但是,因為法國恐怖襲擊事件,這場防恐演習成為當地眾多媒體關注的焦點。主辦單位一度想要取消當天的演習。來看報導。

這次在舊金山南灣硅谷反恐演習是為明年第50屆超級碗做準備的,但是,由於演習在法國恐怖襲擊事件之後的敏感時刻,主辦單位一度想要取消當天的演習。

聖塔克拉拉警長Phil Cooke表示:「也許是溝通有誤,演習今天還是會進行的。」

聖塔克拉拉警長Phil Cooke表示:「對於法國所發生的事件,我們都很悲傷,但是這個訓練是很早就計劃進行的,反恐訓練不只是為超級碗做準備,也是在任何賽事保護球場。」

參加當天4小時的反恐演習包括直升機、反恐特勤隊(SWAT)、炸彈及危險物品處理小組、以及醫療人員。出於安全的考慮,警方不想反恐演習操作細節泄漏,一度想要取消演習。

聖塔克拉拉警長Phil Cooke表示:「我們想要保持我們的操練低調,並不想廣而告之我們的安全計劃,所以我們想保持小心謹慎對待,因此有些東西我們不想被錄影向公眾公布。」

舊金山FBI特別助理 Bertram Fairries說:「如果引起媒體的誤會,我表示抱歉,並非不想讓你知道,是我們想要安全保護我們的計劃,和安全步驟及人員。」

明年第50屆超級碗將在2月7日在舊金山南灣硅谷的李維斯49人新球場舉行。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美國華裔舞協傳統舞大賽 更上層樓

美國華裔舞蹈協會於11月15日在洛僑中心舉辦了2015年傳統舞蹈比賽,這次個人及團體共計有40餘隊近80人報名,活動歷時約4小時。評審團表示,無論燈光、技巧、舞藝、服裝均在逐年進步。

賽事分為個人兒童組、少年組、青少年組、及團體組等共41支舞。到場頒獎的洛僑中心主任翁桂堂肯定美國華裔舞蹈協會20餘年來對舞蹈藝術的投入與貢獻,與對中華文化的宣揚。

常參與洛杉磯各大遊行活動的宇清藝術工作坊這次贏得團體組白金獎。

南加大設置房地產開發學士學位

南加大學「公共政策普萊斯學院」(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s Price School of Public Policy),已經開始提供房地產開發科學學士學位的計劃。據《洛杉磯商業雜誌》( Los Angeles Business Journal)報導,已經有超過80名學生註冊。

而在30年前,南加大啟動了房地產開發「多靈格」(Dollinger)碩士學位,這是全美首個房地產碩士學位。該校希望,幫助學生了解城市化的潮流,培養出理解房地產變化的專業人才。

要公房?等七年!洛公房申請熱烈

洛縣政府官員近期宣佈,公房等候申請將於12月17日終止。申請多處公房者,如果不接受已分配到的住宅,他的名字會從所有其他點的等待名單中被刪除。需要重新申請和重新排隊等候。

今年夏天,洛縣房屋管理部門開放了包括洛杉磯、聖莫妮卡、長灘等13處家庭和老人公寓等低價租公房的申請(字卡:www.hacola.org 626-586-1845),因為反響太強烈,等候名單已超過2.2萬人,老年人的平均等待時間為兩年,普通家庭等待時間更長,平均七年,故當局決定提前13天結束申請。

11月17日財經速瞄

1. 巴黎遭恐襲 歐洲經濟風險恐增加

巴黎遭到恐襲後,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普瑞特(Peter Praet)表示,歐元區經濟下滑的風險再次增加,歐洲的通貨緊縮壓力依然瀋重。此外,受到恐襲影響,旅遊業與航空業也受到波及,相關股票紛紛出現下跌。

2. OPEC油價壓力大 罕見跌破40美元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公布,12個成員的出口石油每日平均價格,在上週五下滑到每桶39.21美元,是過去11年來首度跌破40美元價位,也反映出國際油價面臨強大的空頭壓力。

3. 美物價止跌回升 美聯儲或加息在即

在歷經連續兩個月的下滑之後,美國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在十月份終於出現反彈,上升了0.2%,雖然物價增長十分溫和,但也反映美國經濟增長穩健,可能會加強美聯儲12月加息的決心。

4. 大幅買賣網絡類股 索羅斯策略曝光

金融投資大亨索羅斯的投資策略曝光,他在上個季度大量賣出臉書、雅虎與賀寶芙的持股,大量買進了eBay與PayPal股票,同時也新增了價值3990萬美元的亞馬遜股票,與價值3279萬美元的Netflix持股。

T-Mobile向手機用戶提供免費視頻數據流

T-Mobile於11月11日宣佈,從15日(週日)起,該公司將向手機客戶提供如Netflix和Hulu等免費視頻流,在市場投下一個震撼彈。

根據該公司的數據,視頻數據流日益增漲的需求已經導致了大量數據超用費,智能手機公司今年將從運營商那裏收集到24億美元數據超用罰款,比去年增加了60%。

T-Mobile將通過Binge On,提供包括ESPN、Fox Sports、HBO Now、NBC Sports和Showtime等頻道的免費數據流。

華人社區檢測糖尿病 九成長者拉警報

根據最新的大紐約三大華人社區,糖尿病調查及研究方法的結果顯示,65歲以上的華人有將近9成的人有糖尿病或早期糖尿病的現象,一起來看看糖尿病的新型研究方法。

想要有效控製糖尿病病情,忌口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然而,許多老年糖尿病患者對忌口並不重視。

亞裔糖尿病中心主任劉季高醫學博士:「很多病人跑到我們糖尿病中心來跟我們講說:「我年紀那麼大了,六、七十歲了,我已經比我爸爸活得久的多了,那麼我現在為甚麼要去戒口,每天我要吃喝玩樂,享受我的生活就好了。但是很多人不太了解造成糖尿症病發症的時候是相當危險的一件事情!譬如說,如果你失明,這是糖尿病最常的併發症之一。那你如果失明以後,你想看到甚麼好的食物都沒有了,你看也看不見。完全靠別人來餵你,運氣好的。如果沒有人給你吃東西,生活更淒慘!那如果洗腎,你知道洗腎是一個禮拜要去三次,洗完回來你這個人都攤掉一半。」

劉季高醫師在紐約華人社區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65歲以上的華人有將近9成的人有糖尿病或早期糖尿病的現象。

亞裔糖尿病中心主任劉季高醫學博士:「65歲以上的人,有31%證實有糖尿病。如何定義早期糖尿病或預期糖尿病呢?你的三個月血糖平均值在5.7∼6.4之內,就是早期糖尿病,超過6.5就是糖尿病。這是很新的方法,也是很重要的方法為糖尿病下定義。很容易去做的事情,只要抽個血就知道了。那麼這個情況算出來的話呢,有57%的中國人有早期糖尿病。所以你把它加起來是87%的中國人,在65歲以上,有糖尿病或早期糖尿病的現象,只有12.5 %的人沒有糖尿病。」

那麼患糖尿病的危險因素有哪些?

亞裔糖尿病中心主任劉季高醫學博士:「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糖尿病的危險因素:1.假如你家族有糖尿病, 這是很糟糕的!年齡越大,糖尿病越糟糕。2.你越胖越糟糕3.運動量越少,越糟糕。假如你有這些因素,那你就要開始非常重視這些問題。」

那麼如果有糖尿病或早期糖尿病該怎麼辦?

亞裔糖尿病中心主任劉季高醫學博士:「早期糖尿病不是糖尿病,早期糖尿病是說,你將來得糖尿病的機會非常的高。譬如說你的三個月平均血糖值超過5.7,5.7以下是正常,5.7 ∼6.4?是早期糖尿病,6.5以上是真正的糖尿病。你如果真正糖尿病,你還是可以把它降低,假如你改變你飲食習慣,你不要吃太多的碳水化合物,你多運動,減輕體重,很多人可以恢復回來。那麼延遲糖尿病的發展,是對糖尿病併發症最好的保障,就是已經有糖尿病了,如果你開始馬上改變你的生活習慣的話,不一定要完全靠醫物,你都可以短時間之內,就可以把你恢復到正常的情況。越晚發糖尿病,你的併發症機會越小。」

新唐人記者李凱文紐約報導

獅子座流星雨 週二晚間出現最大值

有「流星雨之王」之稱的獅子座流星雨再度降臨,並將在17日晚間至18日達到最大值,天文愛好者們可要做好準備了。

獅子座流星雨的母體彗星為「坦普爾-塔特爾」彗星。當彗星靠近太陽時,由於太陽的照射,使得彗星上的冰物質升華,迸射出無數的彗星塵粒或碎片。

在地球與彗星軌道相交時,彗星的碎片與地球大氣層發生摩擦、燃燒,形成流星雨。

獅子座流星雨常常見到特別明亮的火流星,在夜空中拖曳長長的尾跡,非常漂亮。

今年預計最大值時,大概每小時有20顆左右的流星,雖然不如以往,但還是值得天文迷期待。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林書豪回紐約發跡賽場 球迷熱情高

今晚(11月17日),紐約尼克斯隊(Knicks)在主場與夏洛特黃蜂隊(Charlotte Hornets)的比賽剛剛結束。最後林書豪所在的黃蜂隊以94:102不敵尼克斯。很多華人球迷 來到賽場,特別為林書豪助威,場內外都感受到球迷的熱情,本台記者柯婷婷在現場。

本賽季加盟夏洛特黃蜂隊的華裔NBA名星林書豪,再一次回到他發跡的球場—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在今晚的賽事中,林書豪在黃蜂隊出場,客場挑戰他的老東家——紐約尼克斯隊。比賽之前,場外的球迷已經情緒高漲,很多華裔球迷都是來為林書豪加油。

球迷:「為甚麼喜歡他(林書豪)?沒有為甚麼,就是喜歡他!」

球迷:「我特別喜歡林書豪,我會一如既往的支持他!」

球迷:「他當時就是在紐約打出來的嘛,正好有機會趕上他來紐約,就來支持支持。」

球迷:「從開始他在紐約,到休斯頓,再到湖人隊,他一直在進步,他上場時間不是很固定,所以他沒有辦法調整好狀態。但我還挺喜歡他的熱情。」

球迷:「你對他還有信心嗎?當然有了,雖然說他現在年薪不高但是效率很高。超值的!」

林書豪本賽季以兩年430萬美元的薪資條件加入夏洛特黃蜂隊,但是並未獲得先發機會。

他2011年在紐約尼克斯隊創造「林來瘋」奇蹟之後,曾經先後加盟休斯頓火箭和洛杉磯湖人隊。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康熙最終集無嘉賓 小s:錄到淚崩

蔡康永與小s紛紛請辭《康熙來了》之後,話題不斷,今天小s參加某品牌的開幕活動時表示,最後一集,不會邀請嘉賓,會淚崩。但是有陳漢典的加入,可能不會那麽悲傷。

藝人徐熙娣:「原來有說請百位來賓啊或是重量級的人物啊等等,後來想說最後一集應該就是我們兩個好好的跟觀眾道別。然後講一下我們主持這12年來的心情,可能會有一點悲傷,但是因為漢典在的關係,可能反而會變的沒有那麽悲傷。」

現身媒體前,一向幽默風趣的小s眼光泛淚地說,最近《康熙來了》錄到淚崩。

藝人徐熙娣:「最近有錄幾集都是有淚崩的,然後我想最後一集一定會淚崩,因為畢竟已經12年了,然後就是停了這個節目,我也少賺很多。」

有媒體問到《康熙來了》停播會不會遺憾,小s說,意猶未盡時告別是最好的時機。

徐熙娣:「我覺得其實這個時間點把康熙收掉是最好的時間點,就是觀眾還喜歡看這個節目收視率還不錯的時候收掉,讓大家有點意猶未盡,如果等到節目收視跌入谷底,大家覺得這個節目實在是太難看了,那個時候收的話,就有點不對勁了。」

小s也表示節目組有找自己談過,表示可不可留下,但是她要和蔡康永共進退。

徐熙娣:「然後他們就來稍微試著問我,可不可以康永哥走了,但是你還是留下來在服務一段時間,然後我就說不可能,因為康熙就是我和康永哥,少了他,氣氛跟味道都不對,所以我就覺得他走我也要走。」

康熙來了結束後會做甚麽安排,小s表示會全心投入到拍電影中,如果不能大賣,會考慮重新回來主持節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金燕台灣台北報導

11月18日全美天氣情況

全美明日天氣概況:

美東
Boston – 波士頓 局部多雲 48 42
Philadelphia – 費城 多雲 61 56
Washington D.C. – 華盛頓 多雲 64 58
Atlanta – 亞特蘭大 雨 68 51
Miami – 邁阿密 午前陣雨 84 77

美中
Toronto -多倫多 局部多雲 53 52
Chicago – 芝加哥 陣雨 62 43
St. Louis – 聖路易斯 局部多雲 59 42
Las Vegas – 拉斯維加斯 晴 67 44
Houston – 休士頓 晴 75 52

美西
Vancouver – 溫哥華 局部多雲 44 35
San Francisco – 舊金山 晴時多雲 68 51
Los Angeles – 洛杉磯 局部多雲 77 55
San Diego – 聖地牙哥 局部多雲 73 53
Honolulu – 夏威夷 晴時多雲 85 7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