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49人球場一度欲取消防恐演習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11月17日,美式足球49人隊,計劃在主場「李維斯球場」,舉行年度防恐演習。但是,因為法國恐怖襲擊事件,這場防恐演習成為當地眾多媒體關注的焦點。主辦單位一度想要取消當天的演習。來看報導。

這次在舊金山南灣硅谷反恐演習是為明年第50屆超級碗做準備的,但是,由於演習在法國恐怖襲擊事件之後的敏感時刻,主辦單位一度想要取消當天的演習。

聖塔克拉拉警長Phil Cooke表示:「也許是溝通有誤,演習今天還是會進行的。」

聖塔克拉拉警長Phil Cooke表示:「對於法國所發生的事件,我們都很悲傷,但是這個訓練是很早就計劃進行的,反恐訓練不只是為超級碗做準備,也是在任何賽事保護球場。」

參加當天4小時的反恐演習包括直升機、反恐特勤隊(SWAT)、炸彈及危險物品處理小組、以及醫療人員。出於安全的考慮,警方不想反恐演習操作細節泄漏,一度想要取消演習。

聖塔克拉拉警長Phil Cooke表示:「我們想要保持我們的操練低調,並不想廣而告之我們的安全計劃,所以我們想保持小心謹慎對待,因此有些東西我們不想被錄影向公眾公布。」

舊金山FBI特別助理 Bertram Fairries說:「如果引起媒體的誤會,我表示抱歉,並非不想讓你知道,是我們想要安全保護我們的計劃,和安全步驟及人員。」

明年第50屆超級碗將在2月7日在舊金山南灣硅谷的李維斯49人新球場舉行。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